小试名叫3x的奇瑞牌儿SUV 听说只为年轻人

本文介绍的车型

作为一个八十年代末尾出生的人来说,好像年轻一词渐渐的离我远去,人亦如此,车也不例外,什么叫做年轻,这个词语怎么去定义,我还真不好说出具体的东西来表现,如果换做车的话,我想今天简短体验的瑞虎3x (配置|询价)可能就是所谓的年轻。

除去外观年轻,我觉得售价也的年轻,所谓年轻,就是足够便宜,因为现在的真年轻人可能收入并不高,当然,排除有个好爸爸的和超级天才例外,所以,奇瑞3x在定位方面就不会太高,与自家的瑞虎3相比要稍低一级,所以,它的定位为入门型小型SUV。

说说外观,的确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在产品沟通会上,也说明了瑞虎3x的外形是由大量的年轻人参与,所以在外形上来说,还是富有年轻的活力。瑞虎3x的车头设计的线条较为硬朗,并且整体性很好,出彩的地方我认为是包围下方雾灯位置,从造型上来看很运动,也很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前脸车灯部分,瑞虎3x全系都是采用卤素光源,这一点和瑞虎3是一样的配备,在中高配车型上,瑞虎3x加入了日间行车灯,看起来更现代化。

在车身尺寸上,瑞虎3x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200×1760×1570mm,轴距2555mm,与瑞虎3相比,长度和高度有所下降,轴距增加45mm。瑞虎3x的竞品车型主要是自主品牌入门小型SUV,如哈弗H1、长安CS15,跟这两车相比瑞虎3x车身尺寸不算小。

双五辐花瓣造型的轮圈,表面哑光处理,年轻化的设计跟车身整体也比较搭。轮胎品牌为佳通,规格为205/55 R16,顶配车型可以选装17英寸轮圈。

内饰设计多彩,多媒体系统是亮点

瑞虎3x的内饰设计与瑞虎3的设计基本相似,瑞虎3的内饰设计本来就还可以了,功能划分及设计理念都无问题,在瑞虎3x上面,改变了空调出风口的形状,另外在颜色搭配上,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点缀。

多媒体系统是瑞虎3x的一个亮点,多媒体系统采用简约风格的UI界面,跟手机系统风格类似,使用上比较简单,所有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完成,不管是在任何界面下,只要说“小虎你好”,语音识别就开始了。

另外,车内提供4G Wi-Fi网络,采用移动的SIM卡,每月可以免费使用500M流量,超出部分10元/100M,车载Wi-Fi最多可连接10部移动设备。数据库信息还是比较丰富的,后面支撑的内容提供商包括大众点评、高德导航、携程旅行网、网易云音乐等。

空间比想象中大

单看瑞虎3x的外形,可能觉得内部的空间并不会太大,但是在实际的体验中,还是觉得可以的,请看下面的图示。

另外,在储物空间方面,瑞虎3x的后备箱容积为420L,后排的座椅能放倒,但是不平整,据介绍是加厚了座椅的厚度,提升后排的舒适性,所以牺牲了一些后备箱的容积。在驾驶空间这块儿,有一个欠妥的地方,就是未设置中央扶手,可能是处于空间的考虑,难免会对长途行驶带来一些不便。小储物空间方面,中控台下方有个储物格,不大,能放一台手机,上方有个USB接口,充电利器。

所以,在储物空间这块,瑞虎3x中规中矩,没有太多巧妙的设计,随身物品手机钱包也有地方可放。后排没有设置中央扶手,所以只有门板上有杯槽。

动力够用,换挡平顺

瑞虎3x搭载的动力系统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为4G15B,与之前艾瑞泽3上的发动机有些区别,最大功率和扭矩为78kW和135N.m。

变速箱有手动和自动可选,分别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这次试驾只体验了5MT车型,没机会感受4AT车型。

所以,此次试驾开的是手动车型,并且路程都为高速公里,路况较为单一,所以整体的感受并不是特别充分,据厂家介绍不久还会举办更为深度的试驾活动。

简短的试驾给我几点印象,第一、手动换挡平顺,档位之间的空隙控制的还行,并且入档不卡顿,很好上手。其二,动力够用,肯定不能给予什么激情,但是舍得给油还是能顶起来的,第三,转向灵敏,由于车身紧凑和大小合适,所以转向可以做的很灵巧,力度也适中,指向性在SUV中来说是不错了。

另外,在底盘方面,瑞虎3x的表现还是偏向沉稳的,不容易发飘,在高速上并线或者加速时的厚重感还是有一些,前麦弗逊和后扭力梁非独立的机械结构大体的表现在瑞虎3x上还是值得肯定的。

总结:短暂的体验对这款车型也有了一个印象,好玩、好开、年轻、这几个关键词,还有便宜,11月15日瑞虎3x正式上市,对标长安CS15和哈弗H1,据了解,预售价格为6.39-7.99万元。我想如果还能便宜的确可以考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