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不止一点点 试驾新款RAV4荣放

本文介绍的车型

作为城市SUV先驱,RAV4历经22年发展,可以说它是可以左右市场的标杆车型。时下的第四代由一汽丰田在2013年引入国内投产,在强手如林的中国市场,一直保持很强的竞争力,3年后的今天,它迎来了中期改款。

新款RAV4还第一次引入了中文名:荣放,以使RAV4品牌更加本土化。“荣放”一词源引“木欣欣以向荣”,核心理念是“自信向上,自由向前”。字面意义有很好的寓意,厂家也想用这个名字帮助消费者更好的认识这台SUV,不过为了方便大家阅读习惯,下文还是把它叫做新款RAV4吧。

外观体验

前脸设计是此次改款的重点之一,新车采用了丰田家族进化版Keen Look设计元素,由车标而出的细窄形上格栅延伸至车前灯,形成了低前鼻造型。梯形低格栅延伸至保险杠拐角,视觉效果更宽。值得指出的是,此次全新RAV4荣放 (配置|询价)配备了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同时集合了转向灯、镜面加热和自动折叠功能,提升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

内饰体验

相比外观颠覆性变化,新款RAV4的内饰设计要收敛一些,中控造型与功能布局基本上延续了现款车型样式,变动的部分主要体现在内饰材质、配色和仪表盘上,这些细节变化也使得新车的时尚感、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新款RAV4在中控区域、门板、中央扶手等用户经常会触碰到的地方采用了大量皮质材料,提升车辆档次的同时,也方便日常的清洁打理。

安全配置的提升是本次升级的重点。新款RAV4全系标配了VSC+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中高配车型配备9安全气囊。新款RAV4还首次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该系统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和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四大安全先进技术。并同时配备了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RCTA)、盲区监测系统(BSM)、全景监控系统(PVM)等,大大提升了行车、倒车以及停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驾驶体验

新款RAV4的2.0L产品搭载的新的VALVEMATIC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和可变正时机构,最大输出功率达111kW,峰值扭矩达192N·m,与老款相比,功率提升3%。与之匹配的是一款可以模拟8档的CVT变速箱。2.5L产品还是沿用自老款车型,搭载6速自动变速箱。

熟悉丰田车的人一定知道,轻柔是该车给人的最直接感受。在中低速区间,油门响应十分灵敏,整个加速过程线性平均,虽然后程表现稍显乏力,这个提速过程波澜不惊,对于一辆城市SUV来说,这恰恰是最合适的。6AT变速箱经过千锤百炼,升挡平顺,也总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将至合适挡位。

第四代车型及新款RAV4搭载的是配有D动态扭矩分配控制系统的适时四驱系统。新增了SPORT运动模式,在此模式下,还能自动提高部分扭矩输出至后轮,配合转向系统的辅助,可以使得车辆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更加从容。

总结

总体而言,新款RAV4荣放没有让人失望,全新外观设计尤为给人以惊艳感,同时内饰也有更多精致,配置方面也有不少惊喜。再看看市场表现,自新车上市以来,8月份订单就达到了10587辆, 9月订单超过12000台,而10月的订单数超过14000台,上市至今每月订单平均12000台,这些数字足以说明,不管别人怎么折腾,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