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之锤 PK 德国战车!试沃尔沃S90长轴

本文介绍的车型

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给人应该是冷静、不善言语的第一印象,他们面对长期高纬度漫长的冬季低温,生活在这里人绝不可能与热情奔放所联系上?如果这么想的话,那您就大错特错了。从典型宜家风格的设计中,可以看出他们并不保守的思想,这种外冷内热的“闷骚”性格也许会让你更加欲罢不能,你看近几年流行漫画里的元素也融入了沃尔沃新车设计中,例如“雷神之锤”的理念。而此次的主角S90长轴距版正是这个“北欧神话”的续写者,它能否撼动传统德国战车的碾压吗?我相信S90长轴距版的自信可是120%的!关于这场战役的胜败,还得由您说了算!

瑞典车设计与德国理念有明显的不一样,德国车绝大多数来自于包豪斯的传统设计,而包豪斯设计最早起源于建筑设计,剩下其他一切的工业设计都是找寻那种感觉的模仿制作,更追求设计感;而北欧的风格是简洁的生活设计,更注重功能性。从这代S90开始,沃尔沃已经奠定了今后轿车家族化设计的方向,今后的产品既能体现家族的共性,又能体现出每款车型、每个细分市场的特性。

Concept Coupe是S90的设计基础,整体的线条灵动,柔和,散发出一股北欧女神般的韵味,而经过加长之后的“中国版”也延续了这个调性。直瀑式的中网依旧采用六边形的设计,不过相比于在XC90,直瀑式中网在S90上所表现出的韵味要内敛得多。略呈内凹式设计的中网令整个中网更具立体感,采用悬浮式设计的车标使整体质感得到提升。

T型的LED大灯组是最新一代沃尔沃最重要的设计元素,它T型的部分实际兼顾着日间行车灯以及转向灯的作用,而负责照明的LED灯组则被分隔在上下两个部分。在点亮之后的效果营造出了一种梦幻神秘的感觉,宛若半遮半掩的少女一般的悸动!沃尔沃似乎在设计中很愿意带入北欧的文化,比如之前XC60尾灯上维京斧的形状等等,这种源自文化又带有科技感的配置让人觉得非常有味道。

新车变化最大的地方是车身尺寸的“暴涨”,沃尔沃S90 (配置|询价)长轴距版在S90的基础上加长了120mm,并全部用于轴距加长,这使得新车的车身尺寸达到5083/1879/1450mm,轴距更是提升至3061mm,达到了目前国内长轴距豪华中大型车的标准,基本上爆完奔驰E级加长版,在气势上赚足了面子!

S90长轴距版车尾的线条也取决于了概念车,将斯堪的纳维亚式的设计进行了升华。这种C型的尾灯收紧感很强,突出了很强的力量感,这样的风格很大胆,就像一楚楚动人的少女玩起了健美,你可以看她是维秘show的超模,也可以是健身房的金刚芭比!不过整体来说,这样的“屁股”还是很讨好像小编这样男性的欢心。

在整体的细节上,长轴版相比短轴版增加了镀铬装饰的属性以及沃尔沃亚太的Logo,这两点还是可以首要察觉到的。而雷神之锤的大灯与盾式的中网已经不再陌生,在XC90上已经出现,这也代表了沃尔沃未来设计的调性!

俗话说得好,好马就得配好鞍,长轴版T5型号搭载了一套19英寸的轮毂,视觉效果很霸气,符合了整车行政豪华的气质。而配备的倍耐力P-Zero型号轮胎擅长于操控性,从侧面也看出了S90长轴版带有运动的野性!

相比于传统BBA的内饰设计,它们有着浓厚德国工业化的影子,规矩是中心思想。而有人说内饰豪华感一定源自上等的材料,这个说法正确但不够全面,更重要的是设计师的情怀和想法。作为一个北欧品牌,S90长轴距版运用了大量的实木材料,经过精湛的切割工艺最大限度的保留了木头的纹理,形似一种3D的真实触摸手感。它尽量还原这种大自然的感受,而不是简单的堆砌叠加,让您进入S90长轴版车内有着一种浑然天成的亲和感。

从实用性角度出发,拒绝单纯用大屏幕来夺人眼球,所以S90长轴距版的这块屏幕同时兼顾了直观性和易操作性。内置Sensus connect智能交互系统会在你碰触到某个功能按键的时候自动放大,其他的功能区域都会缩小,降低了我们在日常操作中的复杂性,让你能够在车内进行轻松容易的操作,这就是科技以人为本其中一种的体现。

中控屏与12.3英寸TFT数字仪表盘以及HUD抬头显示系统实现了三屏联动,车速、转速、导航等重要信息可随时获取,方便了驾驶者的便捷性,同时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也很足。

沃尔沃将运动化的方向盘注入了文艺的气质,它区别于那些头脑简单的运动选手,可谓是文武兼备,不过再加上一对儿换挡拨片就更趋于完美!

S90长轴距轿车多项“黑科技”加持,也秉持了沃尔沃深入人心的“安全性“。它全系标配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功能(Pilot Assist II),无需跟车,车辆自动识别交通标志和道路标线,平顺地自动提速、减速或沿道路标线转向,工作范围为0~130公里/小时,覆盖日常通勤。只需将手放在方向盘上,而在我们此次试驾的拥堵与高速道路中,它表现很顺畅,对于突如其来的“道路状况”反应较迅速,是不是也预示着无人驾驶黑科技的蔓延开!

如果说捷豹与路虎上升式的换挡机构有着庄严的仪式感,那么来自S90长轴版类似水晶旋钮的启动按键更是逼格满满,就像是倚天剑与屠龙刀,一阴一柔,但是都在强调着专属的品牌文化。

S90长轴距轿车被打造成会移动的音乐厅。英国殿堂级宝华韦健(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19扬声器、12通道功放、1400瓦有效功率、全数字处理、支持FLAC和WAV无损音质输入的配置,包括哥德堡剧院模式的5种声场模式。S90长轴距轿车的Dirac Unison音质优化技术优于宾利、劳斯莱斯上使用的Dirac Live技术,由沃尔沃专职调音工程师与英国宝华韦健工程师通力协作,最终呈现出至臻完美音质效果。

电动全景天窗为同级车中采光面积最大,在阳光下拥有优秀的表现力。

S90长轴距轿车特别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升级版车内空气质量系统(IAQS),采用高效过滤PM2.5的加强版滤芯,带有负离子发生器,并通过能智能检测外部空气质量、风量、温度和光照的高级四区空调,确保车内空气清晰。

在照顾乘客乘坐舒适性的座椅配置方面这款车标配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四向的腰部电动调节功能,后风挡玻璃也标配了电动遮阳帘,顶配车型和次顶配车型的后排侧窗遮阳帘也升级为电动升降,具有不错的实用性。而在最高配的T5智尊版上还配有前排座椅侧向支撑以及坐垫长度调节和座椅按摩与通风功能,舒适性更好。与进口车型不同的是,国产版S90在后排中央扶手等处的细节设计也有所升级,配置更显高档。

得益于轴距加长的120mm,它并且全部用于后排,带来了比标轴版更为实惠的空间体验,当然也更有资格跟BBA进行PK!

在储物与后备厢空间上,S90长轴版基本保持了与BBA的持平,它在平整度与细节处上有着自己的独门秘籍。

在动力方面,S90长轴版现阶段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并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T4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0kW;T5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7kW;其中T5车型的官方加速时间为7.2S,与钢炮车型基本处于同一水准,动力上的提升是一大亮点。而T8车型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并于日后推出。关于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表现趋于温和不急躁的性格。

S90长轴距轿车前悬架采用全新设计的前双叉臂结构,提供更为精准灵敏的车头响应表现。后悬架则标配同级唯一的高分子复合材料叶片弹簧,对路面颠簸振动的抑制更出色,兼顾了运动与舒适。沃尔沃提供了选装的后空气悬架和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配合四种驾驶模式(舒适、经济、运动、自定义),提供更为丰富的驾乘体验,而这四种的差异性较明显,满足不同的驾驶性格与路况。

本次试驾经过了拥堵、高速以及山路的路况,这辆S90长轴距T5版本有着完全不输BBA的本领,在动力系统上的默契度,底盘的质感以及综合驾驶高级感上均为沃尔沃的佳作!在厌倦了BBA的驾驶风格,不如来一盘“宜家肉丸”的别致美食,为何不尝试下呢!

总结

当看遍了满大街的BBA,此时如果路过一辆沃尔沃S90系列,您定会评头论足一番,可见它的吸睛程度!而沃尔沃也变得更懂国人的心,加长与增配成为了S90亚太版的利器,而它38.98万起的预售价也是诚意满满,也瞄准了奔驰E级的地盘。

在中国车市的转型期,现阶段的摇号、限行以及消费者不在追求浮夸的品牌,一个更具内涵与修养的品牌就逐渐成为“大众”情人,而沃尔沃正是这个机遇的追随者。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2665158611 2665158611上海

      用奔驰E级标轴版参数跟加长的S90L比,还大言不惭说什么是跟E级长轴比,更有意思的是还配个E级长轴的图,不太懂的朋友还真的容易被作者忽悠。结语:作者不是专业水平有问题就是职业道德有问题。

      12-07 20:45

      2771860767 2771860767上海

      上礼拜去了趟上海的沃尔沃研发中心,工程师讲他们用的钢是造潜艇用的,我擦

      12-02 13:5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