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各的风骚!试驾17款传祺GS4

本文介绍的车型

说起自主品牌SUV,现如今的选择太多太多,很多新的、老的各种品牌都来抢占这块蛋糕,特别是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那么到底谁家的SUV比较强,我们今天来说说传祺的GS4。

关注SUV产品的车友肯定知道GS4这个车型,并且在去年上市后的销量一路居高,当初推出的车型搭载1.3T的动力配合7速DC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颇受大家的好评,当然,今年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GS4又推出了一款搭载1.5T涡轮增压动力的车型,并且在变速箱上还有6速自动变速箱可选!

所以,今天试驾的主角就是2017款传祺GS4 (配置|询价) 1.5T 6速自动的版本,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搭载在GS5上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235T(1.5T)发动机属于广汽传祺TiPOWER动力总成,此机型采用了最新的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并且采用IHI品牌的低惯量电控涡轮增压器,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低摩擦静音正时链条等先进的技术,所以整体的运行质感和动力参数都要优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

那么现在我们就来聊聊这款1.5T搭载6速自动变速箱的具体驾驶表现,在动力方面,我还是以1.3T举例子来说明1.5T具体的提升有哪些方面,这样也能另读者们更为清晰的了解两款机器之间的区别。

首先先从起步开始说起,搭载1.5T的GS4在起步时不需要将油门踩的太深,发动机的响应很迅速,和1.3T比起来要轻快不少,简单来说,就是在动力输出上更好上手,驾驶员把控起来的节奏更好掌握。

而在中高速驾驶时,这台搭载1.5T的GS4也显得从容不少,首先动力储备更加充足,动力随踩随有,并且在发动机和整车的噪音方面抑制的不错,正如前文所说的发动机整体的运行质感较为出众,与合资车相比不分上下。

所以,在动力上,相对1.3T的发动机来说,虽然只在排量上提升了200毫升,但在实际的驾驶感受上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这台1.5T的车型能明显的感受到动力的迸发。

在动力传递效率这方面,这款6AT车型也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并不会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当踩下油门开始,发动机输出的动力能很快速高效的传达到车轮上,并且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很是畅快。

另外、GS4一共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其中手动、普通和经济模式通过挡杆左前方的驾驶模式切换按钮进行切换,而运动模式则是将挡杆一路拉到底即可切换。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在经济模式下油门响应会有些迟钝,需要动力时要深踩油门才能得到响应。

在悬架方面,这款车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使得它有了一些先天的优势。而且广汽传祺的工程师对它悬架的调校也很到位,运动性也舒适性达到了一个高度的平衡,在能感受到清晰的路感的同时还能抑制多余的弹跳。

并且在转向力度上的调校也很适中,没有轻飘飘的轻浮感导致毫无驾驶乐趣,但也没有性能车那般运动至极,一切都很恰到好处,整体开起来还是能另驾驶者感到愉悦的。

总的来说,无论是搭载6AT的车型还是搭载7速DCT的车型,对传祺GS4都是一份满意的答卷,整体的操控还是行车的品质都达到了主流合资车型的水准,另外,在2017款的车型上,传祺还针对老款有所改进,那么下面我们就研究研究2017款的GS4在其他细节方面的变化!

配置提升,实用还方便!

首先在外观上,我们还是重温一下传祺GS4的设计,还是经典的传祺家族风格设计,“凌云翼”式前脸,宽大的六边形中网及贯穿横向的宽幅镀铬装饰条都是标志性的元素,另外,我认为最漂亮的还是两条竖向的LED日间行车灯,非常亮眼和漂亮!

传祺GS4的内饰设计还是有自己的想法和特色,例如大量使用与前脸相呼应的六边形设计元素,包括中控面板、按键组合及方向盘等区域,都能看见。并且在用料做工方面还真不错,不能说多上档次,但是与一般十几万的合资品牌来比要上乘一些。

配置上,2017款加入了电子手刹、后排出风口、全景影像、百度Carlife的车载互联系统、及后排双USB接口等配置,增加的这些配置都是较为实用和使用率很高的配置,在实际试乘试驾感受中,后排出风口和后排USB的印象给我留下了较深的印象,非常的便捷!

总结:实话说,如今的自主品牌真与早些年不一样了,早些年的产品有点未成品的意思,并且质感及设计方面也没有什么新意,一味的模仿成熟的品牌,没有自己的主见,但这几年自主品牌的进步是巨大的,从今天这款车型来看,做的真不错,无论是质感、用料、设计、及驾驶品质我认为都不输合资品牌,并且较合资品牌更为亲民的售价,买到的全是赚!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爱在路上等你回家 爱在路上等你回家浙江杭州

      这车真心贵啊,1.5T自动乞丐版都13.38万起,无中控大屏,手动空调……我想说这样的价格这样的配置,车再做的垃圾也说不过去啊!~

      12-07 23:19

      5588630433 5588630433山东青岛

      自主品牌suv能有这外观设计已经很不错了

      12-07 20:32

      3187825925 3187825925广东深圳

      前脸硬派,尾部很不好看,中控一般没给惊艳,档把外观也太没档次了,好像有点过时了。传祺一向媲美合资的价格不知道会不会一如既往的贵。本来中国合资汽车价格就虚高,传祺你还比着合资卖,你就长点心吧。

      12-07 20:2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