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在华全系SUV,想知道怎么样往这看!

又是一年冰雪试驾体验的季节到了,所以东北三省成了试驾活动的热门地点,有去海拉尔的、哈尔滨的、长白山等适合冰雪试驾的场地。

所以这次福特带我们来到了长白山体验福特全系SUV在冰雪路况下的动态表现和寒冷情况下的用车体验!

这次福特带来了五款车型,从小到大依次是翼搏、翼虎、锐界、撼路者和探险者。前三款目前在马路上的出街率还是较高的,后两款可能相对少见一些,但没关系,今天在这里我给大家挨个来说一遍这几款车的性格和表现。

换下顺序,先从最大的说起,目前福特在华个头最大,也是售价最高的中大尺寸SUV探险者,光看个头很唬人,五米出头的车长,超过2米的车身宽度,和一米八多的车身高度,放在眼前的确是个庞然大物。

当我坐上驾驶席,准备向冰雪丛林进发的时候,一种莫名的,很美式的感觉迎面扑来,我想只因为宽大的座椅加上高昂的视野,配上两边数不清的“圣诞树”仿佛置身在它的老家自由自在。

在与它前行的时候,它给我的反馈并没有感觉是一辆车长超五米的SUV,特别是在雪地,这种动作回馈放慢的路况下,整体给我的感觉很紧凑,每一次修正方向给下油门,它都有条不紊的去执行,四轮驱动在雪地上也不会产生过多的滑动,总之,它给我传达的是一种较为安稳、舒适惬意的驾驶环境,特别是当打开身体所能触及的加热功能,缓解了很多冰雪路面的驾驶紧绷感。

接下来,撼路者作为一个新的成员,块头方面也足够强壮,它看起来就像美国壮汉一般,搭载着非承载式的车身,四轮驱动的布局,无疑是今天这几款车里的越野高手。

的确,撼路者应付今天的冰雪路况显得异常轻松,甚至有些表现的过于活跃相比探险者,同样的路况探险者还是很稳重的驶过,但撼路者就像一个孩子一般想要突破抓地力去撒把野,更明显的车身底盘动作使得撼路者具有相当的驾驶乐趣。

看似刚硬,但实际的转向表现还是温柔的,虽然小幅度的指令它不会及时响应你,但是稍加提醒,它还是愿意按照你的意愿去执行每一次方向的选择,特别是我每次加重它的油门,卷起的雪花总是衬托出它狂野的一面,仿佛有使不完的力气去挑逗它压过的每一个物体。

而锐界的表现则更想一名绅士,无论是从外表还是内在,素雅的点缀恰到好处,尤其是在身材上,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大概就是形容它,虽然视觉上没有前两款那么壮实霸气,但是内部的空间的确也不会令它感到汗颜,细腻的地方在于它的内里质感最为强烈,皮质和缝线的搭配天作之合,舒适软质的座椅很讨身体的喜爱,总是忍不住要去赞美它一番。

偏重乘驾体验的内里配置令人感觉到了豪华的意义,而驾驶起来的质感就更加舒适,偏向轿车的驾驶感受,对驾驶者的包容超出了前两款乃至后面未提到的两款,更为纤细的方向盘柔化了路面的回馈,仅为你挑出一些友好的、柔和的感觉到驾驶者手中,悬挂也如此,不紧不慢的回弹似乎在告诉你它内功的强大,哪怕我对油门施加一丁点挑逗,它既然会用叫做推背感的东西对我做出回应。

作为小哥哥的翼虎,配上了四驱系统显得异常开心,一定要为我们在冰湖上起舞,既然如此,我也就看看这位小哥哥有什么样的活力。

换上激情点的S档位,关闭ESP防滑系统,翼虎在冰湖上的表演算是正式开始了,怎么样才能跳出漂亮的舞姿呢,原来翼虎的智能四驱系统在监测到前轮滑动后会为后轮输出更多的动力,所以在进入弯道后,出弯稍微给大一些油门,后轮的输出就会另翼虎跳起优美的舞姿,保持油门的开度,继续找准下一个入弯点,翼虎就能以较为完美的姿态划过每一个弯道。

最后的小弟弟翼搏,定位与城市小型SUV,也是福特家族里最小的SUV了,别看它小,但它跑起来一点也不怯场,活动主办方给它穿上了钉鞋(钉胎),在湖面上跑起来如鱼得水,车小就是灵活,较小的转弯半径和路感相对清晰的特性使得翼搏开起来非常过瘾,即使动力不强,但是想要在冰面上跑快还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关键是还很好掌控。

总结:一天下来对五款车的初体验就是以上的这些内容,我觉得这五款车都很有自己的个性与独到的本领,每辆车都能给人带来完全不一样的心境和感受,喜欢越野就选撼路者,喜欢远足就要探险者,想要舒服的驾驶体验和乘坐体验,锐界就不错,要年轻,还要会玩,翼虎这小伙儿可以,日常代步周末小郊游,翼搏也绝不掉链子!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