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安全才更有趣 斯巴鲁EyeSight系统体验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一提起斯巴鲁,如果让你快速说出3个它的关键词,我想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全进口的身份应该是出现率最高的三个吧。这些关键词体现了斯巴鲁的驾驶乐趣以及品质都很深入人心。但其实,安全性同样是属于斯巴鲁的关键词,旗下全系车型在北美IIHS以及欧洲E-NCAP碰撞测试中都获得了最高评价,创下这一壮举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功不可没。

想了解更多斯巴鲁车型的表现,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在你身边的性能卧底 斯巴鲁全系试驾

一次成功的微整形手术 试驾改款斯巴鲁森林人

带你寻找爱之初体验 体验试驾斯巴鲁XV

搭载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2017款傲虎 (配置|询价)以及2017款力狮刚刚在广州车展上上市,这哥俩也是在国内首次搭载该配置的车型。观看下面的视频可以帮助您快速了解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四大功能,接下来我将主要介绍这些功能在使用时的一些感受以及注意事项。

斯巴鲁EyeSight系统
斯巴鲁EyeSight系统
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
防碰撞制动系统(PCB)

当体积较大的障碍物(如车辆)的速度差在50km/h内时、体积较小(如行人)速度差在35km/h内基本都可以刹停避免碰撞。此外,障碍物与车头10%-15%重叠率时(车侧到前大灯的宽度),是避免碰撞的极限。小于这个重叠率则可能会发生轻微碰撞,大于这个重叠率基本都可以避免碰撞。

防碰撞制动系统(PCB)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注意事项是:当系统提示音想起后,驾驶员不可以再继续踩下油门,必须是在车辆滑行状态下系统才会启动。如果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但力度不够,则系统可额外施加制动力。此外,车辆停止后,如果继续不踩下制动踏板的话,系统智能保持2分钟左右的时间使车辆保持静止,随后将继续缓慢前行。

0-180km/h全车速自适应巡航系统(ACC)

ACC功能大家并不算陌生了,不过斯巴鲁的ACC同样是通过摄像头来完成,因此在稳定性上或许不如雷达的好,对于环境的要求比较苛刻,也许仅仅是钻个山洞,或者夜晚碰见对面车辆开远光灯都会影响ACC的启动。此外,如果是城市道路中使用,当前方车辆转弯离开,本车识别不到前方车辆时,加速到预定时速的力度还是比较猛的,可能会吓一跳,所以城市跟车的话还是要保持一定的注意力。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总结:斯巴鲁在安全性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这套以双摄像头为基础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也很有创新精神,但还是受环境影响比较大,可让人依赖的程度并不高。所以斯巴鲁官方也强调,这套系统并非是自动驾驶技术,而是为了提升驾驶安全的一套辅助装备。我想这也就是为何系统的干预程度并不大吧,比如车道偏离仅仅是预警,防碰撞预警系统如果持续踩油门也不会有制动干预,电脑程序还是会像驾驶者的主动意图妥协。我想这就是斯巴鲁吧,即使是安全,也是为了让驾驶者更畅快的驾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