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撒野的汉子 汉兰达冰雪试驾

本文介绍的车型

SUV市场火爆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去越野,而是因为其产品的大空间、高视野所决定了人们对于它的喜爱,而也就逐渐的细分出城市型SUV和硬派SUV,两者在车身结构上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但是一台城市型SUV究竟能不能去撒野呢?带着这种疑问,我们对七座SUV市场炙手可热的汉兰达 (配置|询价)进行了一番冰雪试驾体验。

智能四驱系统、陡坡缓降等等配置都告诉人们,它其实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SUV,并非只是徒有虚名,我们决定在冰面上对它的越野潜力进行深入的挖掘。

这两位应该算是20万区间里,合资七座SUV最火爆的两款车型了,车身尺寸近乎于相同,但是在销量表现上,汉兰达却要比锐界略胜一筹。

外观回顾

汉兰达并不是新面孔了,在完成换代之后,它还没有进行过太大幅度的改款,不过以现在的销量来看,这种造型坚挺4-5年不会有任何问题,再加上丰田品牌一直都有着“开不坏”的美称,所以,无论是设计、还是产品可靠性上,都还不错。

毕竟是一次冰雪试驾,所以换成了冬季轮胎,抓地力提升非常明显,不会因为轮胎的缘故而导致车辆性能的减弱。

基本配置篇

对于冬季用车和越野来讲,其实用到的配置并不多,但是却在很多SUV车型上没有。座椅加热基本上成了所有车型的标配,但是方向盘加热确实还比较少见,大冷天进入车里,握着冰冷的方向盘,心里真是一股酸楚说不出,不过还好,汉兰达上有这个配置,免去了戴手套的步骤,也能够在冰面上完成迅速打方向动作时,不至于因为手套而影响。

而从越野的配置上来说,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陡坡缓降、牵引力控制系统还有智能四驱系统,这些都很好的让车身能够不至于太躁动不安。

冰雪科目体验

全新汉兰达的动力总成同样已经非常熟悉了,2.0T+6AT被丰田调校出极高的水准,D-4S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十分的线性,即便是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依旧是浓郁的丰田调校,不急不躁,动力输出源源不断。而6AT变速则让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这是评判一台变速箱是否合格的标准。

在冰面上完成多个科目的测试,在近乎于极限的情况下,各项电子系统能够很好的介入,对车身、动力都能够完成智能的控制,这对于一台七座的城市型SUV来说,表现已经难能可贵。

小结

无论从设计、配置还是动力上,全新汉兰达在上市之初就给人眼前一亮,一直以来的市场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而在经过深入的冰雪极限试驾之后,它所展现出性能方面的优势,或许会成为又一个新的爆发点。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6033148736 6033148736北京

      把撼路者这种硬派越野和汉兰达这种城市SUV比。 小便你厉害

      12-29 09:05

      用户5469158644 用户5469158644广东广州

      所有开过车的人都说锐界比汉兰达强好多,汉兰达不是硬派车,福特锐界才是真正的硬派越野车

      12-22 11:49

      用户5469158644 用户5469158644广东广州

      小编拿了汉兰达厂家多少好处费,到底拿了多少钱?

      12-22 11:4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