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国民电动小车 试驾北汽新能源EC180

自从国民老公王思聪火了以后,“国民”二字就成为流行开来的词汇,而在车圈里即将诞生一位号称“国民小车”的EC180,它正是来自于北汽新能源的最新成员。例如面对北上广大城市限号政策,许多需要购车却仍然摇不到号的朋友来说很是懊恼,而拥有一辆新能源汽车就变得容易多了。随着这个市场的逐渐火热,消费者的意识也有了转变。“土豪”用户玩起了特斯拉,而作为普通工薪阶层的我们更是需要一台物美价廉的城市代步车,此时此刻EC180正是抓住了这个机会,晴天霹雳地顺势而生,那么它究竟是否担当得起“国民小车”这个称号吗?跟随着小编一起来瞅瞅!

如果是smart的代名词是城市精灵,那么这辆也许EC180就是它的克星。同样小巧灵动的车身,有着电动的科技心脏,而它的价格也许就是“白菜价”,国民小车更加亲民!

EC180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整体突显了时尚与年轻的氛围,其中灵秀版的跨界cross风格比较明显。

在前脸的设计上,EC180有着精致小巧的“容颜”,其中黑色的引擎盖增强了运动基因,是否会在马力上激增“100匹”?这样的改装范儿确实比较足。

短小精悍的侧身是EC180最大的亮点,其中上腰线从车门贯穿至尾灯,上下迎合的两条腰线有着硬朗的性格,就像是充满肌肉感的“小机灵豆”。

来到EC180的尾部,它给您最大的直观感受就是耐看大气,其中小尾翼与银色装饰条的后保险杠渲染了一定的运动氛围。如果这是一辆灵秀版的话,黑色的引擎盖才能更好搭配这个“屁股”。

中控台布局简洁,造型规整,举足投足间有一股子德系车的味道,这样的设计优势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喜好。同时在用料与做工上,保持着同级别较优秀的水准。

卡通化的仪表盘设计展现出了EC180俏皮可爱的一面,轮廓就像是一个小圆球长了对儿小翅膀,当然科幻的感觉也是可以明显察觉到的。

配置上的功能可以看出一个厂家对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是否了解,从低速蜂鸣、自动空调、USB/AUX接口这些配置上可以看出,北汽确实在用心做产品,也可以说他们对该车的重视程度很高,“国民车”的称号看来不是无的放矢的。

在高配车型中出现的8英寸屏幕,有着导航、蓝牙、车辆信息以及百度CarLife等实用功能,在科技功能上,可以给它足够的高分,国民小车也得追随科技的潮流。

EC180不仅只有萌萌小巧的外表,这样的性格特点也体现在了车辆信息中。在环保贡献模式中,您驾驶的状态可以转换为等比的信息内容,而“相当于种植几颗树”这个选项更是闪闪惹人爱,在环保过程中卖了个萌!

北汽系能源EC180在空间上也是煞费苦心的,受限于车型的大小,所以就必须客观的看待空间展现问题,一个小型车在存储物品位置上可以说是很丰富了。

后备箱索先开盖板看一看下面,跟大多数车型一样,EC180也没有备胎,而使用了补胎液,它可以在1分钟将轮胎充至80%,操作起来比换备胎更为方便,尤其对女士而言。而内藏的格子更是有着规整丰富的空间,这样的惊喜很到位,弥补了后备箱标准空间的小不足。

EC180的座椅配色保持了车身颜色的同步,整体的和谐感很强,在乘坐舒适性上也较为不错,其中前排运动一体式的造型是最大的特点。

身高165cm的标准女性在这辆EC180中的乘坐空间毫无压力,其中前后排的头部空间表现突出,有一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

从动力到底盘可以看出,北汽新能源EC180在驾驶上也是下足了功夫,接近180km的续航让您放开脚步走的更远,经济扎实的底盘应用更让你享受到了舒适的驾驶乘坐感,这样看该车型就显得更均衡全面多了。

国民小车在驾驶风格上一定要满足大家的胃口,舒适与易上手是成功的秘诀,而眼前的这台EC180也圆满完成了该挑战。动力与底盘默契的配合有着更整体的感觉,不温不火的调教平易近人,找不到明显的硬伤,就像是老好人一样!

0-50km/h加速感不俗,有着8秒左右的感觉,在城市代步中完全够用,这样的电动表现丝毫不会浪费,刀剑儿要用在刀刃上。我相信开着EC180,深踩“电门”是不必要的。

旋钮式的换挡机构立马让EC180高大上了起来,有一种路虎/捷豹的仪式感。D/S档的切换可以明显感受到驾驶风格的转变,此时电门更轻,动力响应速度变快。而缺少了P档,就要注意停车时记住拉手刹哦。

小编有话说

实用与经济的表现,这两点确实与它的“国民小车”称号相吻合,而最重要的因素当然是价格,据之前消息透露该车型的售价将在5万元左右(我们会继续关注后续的相关消息露出)。另外这款车的不足地方也是有的,没有快速充电功能可以算是一项遗憾吧,目前来看,只有少数几款车型不带快速充电功能,如知豆、众泰E200等,基本还都是EC180的竞品车型。

一句话总结,开起来轻快、使用成本经济、车内是以小见大,“国民小车”称号没毛病!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3099581727 3099581727浙江杭州

      北汽新能源汽车很经典。

      01-07 20:15

      3057167821 3057167821北京

      北汽新能源汽车很经典。

      01-01 09:18

      5791678030 5791678030广东深圳

      北汽新能源汽车很经典。

      12-30 10:0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