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发、年轻智能 奇瑞瑞虎3x试驾体验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一说起自主品牌,模仿、山寨等词汇是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法揭去的标签,在发展的初期,这确实是一条捷径。但理想的终点不能完全靠走捷径实现,必须要自身修炼出真本领才行。2010年,奇瑞汽车痛定思痛,开始艰难转型,走自主研发路线,决心开启奇瑞2.0时代。历经5年,终于迎来的收获的时节,继艾瑞泽5以及瑞虎7之后,今天我们试驾的瑞虎3x (配置|询价)是奇瑞2.0时代的第三款车型。

瑞虎3x基于奇瑞全新的小型SUV平台打造,定位低于瑞虎3,瞄准的是年轻人市场,竞争对手锁定哈弗H1以及长安CS15。之前我的同事试驾过瑞虎3x的手动挡车型并进行了详细介绍,您可以点击小试名叫3x的奇瑞牌儿SUV 听说只为年轻人查看,今天我将主要介绍它的自动挡车型的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瑞虎3x与艾瑞泽5同样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4G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瑞虎3x进行了重新调校,性能有所下调,换回来的是更可观的油耗表现。

小结:瑞虎3x的平顺性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动力上的不足,而且底盘表现也很不错,在市区中驾驶还是挺舒服的。另外我还体验了一下手动挡车型,无论是低速下的提速能力,还是高速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手动挡车型的表现都要好于自动挡车型。就是在换挡间隙发动机掉转速有些快,松开离合时机拿捏不好会有明显的顿挫,在舒适性上要打一点折扣。

因为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瑞虎3x的外观、内饰以及空间都进行了详细介绍,而手动挡与自动挡车型又没有什么区别,所以我将主要说一些自己的主观看法,并将主要的注意力放在一些小细节方面。

外观体验
内饰体验
瑞虎3x智云系统
瑞虎3x智云系统

总结:奇瑞瑞虎3x充满年轻气息,驾驶感受也很不错,而且智云系统也很智能实用,加上合理的售价,对年轻消费者确实挺有吸引力。在细节方面有很多用心的地方,但是也有些处理欠考虑。作为一款完全自主的车型,能做到目前的水准值得肯定,但如果能够再细心一点,先确保不犯错就更好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