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头等舱感受 别克GL8座椅及底盘体验

本文介绍的车型

去年11月,全新一代别克GL8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28.99万元—39.99万元的定价也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多番轰炸式的试驾体验相信广大网友们也对该车的外观内饰及动态感受基本有了一定了解,那么好,今天我就带大家来着重了解下它舒适性背后的一些东西,座椅和底盘。

每种物体都有自己的振动频率,当座椅的固有频率和人体某器官的频率一样时,就会引起共振,这种共振达到一定时长后便会引起恶心呕吐、头晕目眩等不适感。在座椅骨架开发伊始,全新一代GL8 将座椅模态与发动机、悬架以及整车模态进行了分离,从架构上杜绝了产生共振的源头,并通过多轮模态试验,避免了与人体器官之间的共振,确保驾乘的舒适性。

新一代GL8全车7个座位尺寸都实现了升级。展翼式、多层次的设计语言,使得座椅造型更贴合人体曲线。通过设计形面的不断优化,全新一代GL8的座椅为肩膀、腰部、臀部、腿部等不同人体敏感区域给予差异化的支撑。

第二排VIP贵宾级豪华座椅还拥有一体式电动调节腿托,通过八连杆联动展开的模块化设计,最大展开角度达到60°,配合可调角度达到70°的电动椅背,可以实现惬意的躺式“坐姿”。

外在上,座椅表面采用美国进口高档公牛皮,超过38道加工工艺,呈现“全粒面”品质,同时扶手也采用软硬材质结合的层次感设计,体现流动感与豪华感。

内在方面,新一代GL8的坐垫使用了DHH垂直双硬度发泡工艺,即在泡沫不同区域实现垂直方向的硬度区分,通过更多的接触面积减少了长时间乘坐而导致的人体疲劳感累积,既兼顾了良好的表面柔软性,又能够保证平均的压力分布,为长途乘坐带来更好的舒适性。

丰富的功能配置也是全新一代GL8豪华座椅的另一亮点,可以实现第二排座椅10向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其中通风功能采用风扇内嵌式系统,提升送风效率并实现通风系统轻量化。四向气动腰托则布置于发泡和骨架之间,为腰部提供充分支撑以保持脊柱的自然弯曲,改善长时间驾乘的疲劳感。四向气袋按摩则通过双层气袋的轮流交替运行,模拟人手的推拿效果,缓解肌肉疲劳。

侧翼六向可调航空头枕为第二排VIP贵宾提供了更加宽大的头部接触面积,不仅提升头部贴合度和支撑感,乘客还可通过前后调节,令头枕更贴合颈部,使得头枕在发生碰撞时充分发挥吸能作用,安全可靠。

悬架方面,新一代GL8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设计,并通过不断的调校优化,在上一代车型良好口碑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乘坐舒适性。

前悬架主销后倾角加大,车辆直线行驶的稳定性更佳,提升车轮回正性能。配合铝制转向节配合空心稳定杆,非簧下质量更轻,动载荷更小,乘坐舒适性更佳。经多轮调试,选用阀系结构更高端、带有回弹弹簧的减振器,带来更佳的车身侧倾与垂向控制,实现舒适性与操控性的双重提升。

避震器采用了三通道隔振结构,将来自路面的冲击分别通过弹簧、缓冲块和减振器独立传递至车身,有效分散路面冲击,吸振效果更佳。此外还采用了液压衬套,对隔振和抖动的抑制更为有效,在确保耐久性能的前提下,转向响应和舒适性能更优。

后四连杆独立悬挂设计可将两侧车轮运动解耦,有效抑制车轮一侧受到的冲击干扰向另一侧传递,降低路面对车辆的不平输入。    两下一上的横向连杆布置形式,令侧向刚度得到增强,后桥尺寸和非簧载重量得以减少。

优化后的减振器与纵臂布置角度,令减振的效率更高。缓冲块空间的布局也更加合理,刚度和强度确保缓冲块接触更为柔和,悬架刚度变化更趋平缓柔和,车身控制更稳定。

最后来看看在小幅度颠簸路面以及大幅度颠簸路面GL8的动态画面。

小幅度颠簸路面

大幅度颠簸路面

总结:任何好的事物背后都有艰辛的一面,当你乘坐GL8并为它的舒适性拍手称快时,相信并不会知道背后设计人员所付出的艰辛。只有将每一个环节做到了精益求精,最后出来的成品才会离满意近一点,甚至更近一点儿。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6083241692 6083241692山东烟台

      如果说遇到问题能避就避,我还是觉得别克这种敢于承担的做法要靠谱儿的多。

      05-30 09:16

      6064760918 6064760918福建漳州

      起码说明一点,别克遇到问题了不回避,主动的去处理了。

      05-30 09:12

      6051422176 6051422176四川资阳

      有问题就核查,核查确定了就召回,别克这做的没毛病!

      05-30 09:0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