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的传承与突破 试驾BMW M760Li xDrive

本文介绍的车型

Bimmer说,宝马是最纯粹的驾驶者之车,是终极驾驶机器。而反对者说,如今宝马已变得向市场妥协,没有那么纯粹了。我说,BMW有百年的历史,豪华与运动是它们成功之基,而向市场妥协更是生存之本。能够存活百年的车企凤毛麟角,而始终能坚持初心的也更加难能可贵,BMW走到今天,实属不易。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BMW最新的旗舰中的旗舰车型——BMW M760Li xDrive,这款车我们之前已经做过一次试驾,并对它的豪华与运动完美结合进行了解析,如果您感兴趣可以点击这里查看。今天我们要说说这款车型的历史传承以及科技创新的结合。所以首先,我们先来一起了解一下属于7系的历史吧。

如果您还对7系感兴趣,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宝马7系 740Li 尊享型

打响汽缸保卫战 试全新 BMW 730Li

透过旗舰看未来 海外试驾全新BMW7系

想了解更多M760Li xDrive的可以点击下方链接

终极旗舰捍卫尊严 试驾BMW M760Li xDrive

百公里加速3.7秒!来自12缸的尊严

7系前身——BMW E3:1968年-1977年

二战结束后,BMW的发展形势并不乐观,直到1962年“New Class”系列(搭载直列4缸引擎)的诞生才终于实现盈利,其中的代表车型是2002,也是从它开始,“终极驾驶机器(The Ultimate Driving Machine)”成为了宝马的代名词。随后在1968年,BMW推出更加豪华的“New Six”(搭载直列6缸引擎)系列,其中底盘代号E3的四门版车型就是7系的前身。

第一代7系一出生就是瞄准奔驰S级,因此在内饰上采用了大量的木质以及皮革材质承托出豪华感,而在科技配置方面,7系在当时还率先配备了空调系统、中控门锁、前大灯清洗、车载电脑、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以及安全气囊等,这些在当时都是相当先进的配置。虽然在销量上还不及奔驰S级,但是先进科技与出色的运动性还是打下了良好的口碑。

除了在豪华和科技上的进一步升级,第二代7系还首次使用了V12发动机,5.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00马力,使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7.4秒。自此之后,V12发动机也成为每一代7系必备的旗舰象征。

第三代7系确立了全球地位,凭借在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中出任主角座驾,第三代7系在《007:明日帝国》的逆天表现使其迅速成为网红。除了欧洲以及美国,第三代7系也正式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为之后的辉煌建立了夯实的基础。

第四代7系还首次搭载了iDrive电脑控制系统,可以通过旋钮控制悬架软硬模式、音响娱乐、空调、通讯、导航等700多项功能,再一次担当了当时的汽车技术先锋。另外,还有一个小的变化,在尾标上,这一代7系的长轴距版正式用“Li”替换了之前的“iL”标识。

在第五代7系上,宝马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始逐渐发力,在主动安全方面大幅提升。另外也首次引入了xDrive四驱系统,不过仅有搭载V8引擎的车型才与之匹配。而旗舰版的V12引擎也从自然吸气改为涡轮增压,最大功率544马力,最大扭矩75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4秒,这在当时来看已经近乎于极致的表现了。

在1972年,宝马在慕尼黑正式成立了宝马汽车运动有限公司(BMW Motorsport GmbH),也就是M公司。从M1到M5再到M3,M标识迅速成为了性能车迷心中的图腾,也成为宝马问鼎各项赛事冠军的技术保障。时间转到2012年,M有限公司提供了BMW M Performance产品线,在原厂车的基础上进行性能方面的升级,让它既有舒适的公路行驶品质,也有下赛道的能力,有激情但不暴躁是它的宗旨。今天的M760Li xDrive就是最新力作。

小结:可以看到,M Performance参与了从发动机变速箱,到四驱底盘排气几乎所有机械方面的调教,M760Li xDrive到底有多猛呢?话不多说,下一页上干货!

赛道体验

这次在赛道上的体验分两个部分,先跟着教练开3圈,之后还可以试乘体验教练驾驶的飞驰圈。这两项体验我也清楚地认识到了我个人的极限以及车辆的极限值。可以说,车的极限远在我个人的极限之上,所以我先简单说两句我个人驾驶M760Li的感受,在主要说说教练把M760Li推向极限后的感受。

赛道上我正好就在教练的车后,所以可以更清晰的看到教练的走线,同时也能更直接的感受到差距。首先是对赛道熟悉的差距,虽然走线可以尽可能做到相同,但是很多弯道我甚至看不到教练踩刹车,而我重刹之后在弯道中依然能听到轮胎接近极限的滋滋滋声,让我不敢再深踩油门,只能眼看着教练在弯中离我越来越远。

M760Li的动力实在太猛,重心转移也很明显,加上200多万的身价,让我始终不敢真正放松下来享受这一刻。换到了教练的车上试乘后,心情放松了很多,也领教到了M760Li究竟有多大的本事。

试驾BMW M760Li xDrive
试驾BMW M760Li xDrive

不可否认,M760Li真的很快,在同级当中相对来说也算的上灵敏,但我认为它还是不适合在赛道中出现。对普通人来讲,它的身价会变成一种心里负担,带着这个负担也会让你无法发挥驾驶技术,所以即便它有一定驾驶乐趣,你也很难彻底的享受它。而对于自力雄厚的人来说,它也一定不会是下赛道的首选吧。说完了赛道上的感受,我们再来看看它在公路上的表现吧。

总结:在国内我也曾试驾过这款车,当时对M760Li的工程师们虽然很佩服,但是始终想不明白什么样的人会买这车,他到底是开还是坐。来到美国后我似乎想明白了,作为日常通勤的话它可以很舒服,参加活动、会议也可以很有面子,约会可以很激情,带家人出去玩也可以很省心,对于一些明星或者富二代来说,M760Li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原来现在买豪华车的已经不是只坐后排的大老板为主了,消费豪车的平均年龄现在只有39岁了,是我的想法没有跟上时代,BMW竟比我更了解中国消费市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3194453981 3194453981天津

      300w落地,我滴乖乖@渤海论坛官博

      03-23 13:35

      3973896156 3973896156北京

      能在赛道上体验感觉很爽吧哈哈

      02-15 14:39

      5795674650 5795674650浙江杭州

      主要的目的也就是让大家能够更加清楚的分辨厂商安排在车身上的各种常见的标识、数字、字母其中的含义,第一个螃蟹的人就是我非常喜欢的品牌BMW宝马。

      02-15 09:4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