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性能很强 试驾奇瑞全新SUV瑞虎7

本文介绍的车型

沉寂多年的奇瑞终于爆发了,这是我对这台瑞虎7 (配置|询价)的总体评价。没错,这台车目前已经可以跻身自主品牌SUV中的第一梯队了,在有些方面还要更强,下面就且听我一一道来。

作为T1X平台诞生的首款车型,瑞虎7对于奇瑞来说,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也是奇瑞十年磨一剑,寄予厚望的一款产品。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当年的瑞虎3和瑞虎5,尽管他们的市场占有率也并不低,但那个时期的自主品牌车终究是逆向研发出来的产物,所白了就是跟着别人学。而眼前这台瑞虎7却不一样,它是奇瑞目前第一款完完全全采用正向研发的车型。

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505mm、1837mm、1670mm,轴距达到了2670mm,相比同级别中的另一个佼佼者吉利博越,瑞虎7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稍短一些,轴距与博越持平。

先来看造型设计,在笔者我拍摄期间,曾有数波群众相继对该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上前围观。他们的观点也颇为的一致,“这车还挺好看的,有特点!”“什么?才不到15万,那还挺便宜的!”。可见该车给人的外观视觉感受是没什么问题的。

要说它的前脸造型,几乎看不到什么模仿痕迹,这也是正向开发的一方面。可以看得出,在车身线条上,瑞虎7运用了大量的深层次折线,来形成光影的效果。

前脸造型被大灯营造出了颇具俯冲感的视觉效果,配合全新设计的亮黑色进气格栅与贯穿中网的镀铬装饰条,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拉升了一个档次。

前大灯不仅造型上别出心裁,内部也装配有LED日间行车灯,位置被安放在了车眉出,点亮后的效果十分的出众。

车侧采用了高低双腰线的设计手法,两条腰线汇聚于前车门上的侧转向灯处。而转向灯的安放位置也颇为新奇,箭头状的侧转向灯被设计在了车门上,着实很少见。

尾部的设计跟前脸相呼应,凹凸折线的设计同样起到了很好的视觉效果。在尾灯配置上,示宽灯和刹车灯均为LED光源。而排气为隐藏式单边单出设计。

在内饰上,作为奇瑞的2.0时代产品,不管是造型还是用料已经找不到太多当年车型的影子了。瑞虎7的开发工作从5年前便开始了,尽管过去了这么久,但以现在的眼光去看,这样的内饰也丝毫不算是过时,很简洁也颇具时尚感。

在配色上,全新的黑棕配色给人很暖的感觉。在用料选择上虽然采用了较大面积的硬质材料,好在做工让人满意,也丝毫没有显示出廉价感。

仪表盘的造型虽然算不上惊艳,但还是颇具看点的。它并没有采用当下潮流的全液晶显示,右侧逆时针的转速表还蛮独特的,需要时间去适应。中央有一块儿面积不小的彩色液晶显示屏,内容上也很是丰富。

而中控台并没有用繁多的按键进行支撑,被一块儿9英寸的电容屏所占据,支持导航、手机互联、多媒体系统、空调、语音输入、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

瑞虎7的设计师为该车设计了一个悬浮式地台,给人的感觉还是蛮好的,很有新意。同时最深处还形成了一个独立的小型储物空间,可防止一些日常物品。而USB接口也被安放于此,适合给手机充电。

座椅的造型很运动,但整体风格还是偏向舒适性更多些,开了也快小1个月了,这车给我的感觉就是就算长时间驾驶,也不会出现因为座椅不适而引起的疲劳感,这点很不错。此外,座椅支撑、加热和主驾驶电动调节也都是很常用的配置,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天。

车辆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和车门自动落锁这两项功能也出现在了瑞虎7身上,很贴心的设计。

在储物空间方面,瑞虎7的表现只能说是比较的一般,全车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储物设计,都是些常规的储物点,够用是没问题的。

动力方面,我们此次试驾的这台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52Ps,最大扭矩205Nm。变速箱来自爱信公司。

动力上这台1.5T的低扭变现很好,涡轮在1600rpm介入,2000rpm开始输出最大扭矩,起步的提速感很快,涡轮的介入也令人很难察觉。在4000rpm以内都能提供良好的加速感受,就算是在高速上,想超个车也是没问题的。

这台源自爱信的6速手动变速箱有着绵密的齿比设定。升挡之后发动机转速小幅回落,依然能处在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以保证后续的强劲动力输出。除此之外,在仪表盘上,瑞虎7工程师还设计了一个升档提示,电脑会根据目前的时速和转速来进行建议升至几档,这对新手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在底盘方面,可以说这台瑞虎7已经进入了国产SUV中的第一梯队,悬架的韧性十足,对于颠簸有着很好的过滤,遇到大起伏也能拽住车身,没有多余的弹跳,于路面的贴合度很高。而在高速过弯时,它的侧倾抑制的也比较到位,悬架支撑性良好,并没有因为SUV的高车身而牺牲掉过多的车身姿态。

总结:事实证明,5年的功夫没白费,坚持正向研发是值得的。无论是动力系统的匹配还是底盘调校,都对得起精品二字,整车已不输吉利博越或是荣威RX5。均衡是我对瑞虎7的唯一印象。它不像荣威RX5和传祺GS4那样,有着华丽的外观或科技感的内饰,而却被双离合拖住了后腿。虽然它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当我从接触它到现在小一个月的时间里,甚至挑不出这台车很大的硬伤,这其实就足够了,它会用实际表现去慢慢讨好你,很平实的那种感受。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