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意变化不明显 冰雪体验东南DX7 1.5T

题记

黑河市,或许大家都很少听过,但这里却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在冬季的时候,这儿满街都会看到各种“奇形怪状”的伪装测试车,这个不知名的小城市似乎已经被“汽车”所侵占。但在黑河市的冰天雪地里,即使是白天阳光直射,它的气温都是-20℃以下,-30℃也是正常现象,所以正是这种极寒的天气状况给了汽车厂商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大舞台,似乎每一个重磅车型(SUV车型居多)都要拿来比试比试,来告诉消费者“老子”就是抗寒耐用!

回归正题

此次东南DX7的2017款升级变化不明显,在外观上依旧是我们熟悉的老样子,其配置也只是略微增加,也并没有出现令人眼前一亮的看点。面对同级别强手实力的逐渐提升,东南DX7是否有些招架不住呢?在此我先打个“问号”!

小编此次来到黑河的重头戏就是给大家带来东南DX7的冰雪动态剖析,面对这个挑战,这台前驱与1.5T+5AT的城市SUV能否打消大家的顾虑?往下慢慢看才能找到您的答案! 

外观没有升级变化

2017款东南DX7在外观方面并没有进行调整,依然还是那个主打运动线条感的“小伙子”。不过虽然没有变化,但是整体的高颜值依旧很耐看,这也是很多消费者购买它的首要因素。而在配置方面,新款的手动挡车型增加换挡提醒和定速巡航功能;高配车型则增加360度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系统也就是最大的亮点了,而这些改变您是否买账?

自身硬件实力

DX7配备三菱4A91T发动机,规格为1.5T涡轮引擎,它的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15N·m/2000-4500,全油门状态下2000rpm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在冰雪路面上可以轻松地让车轮打滑,如果想要顺畅起步的话最好切换至二档。这台1.5T引擎对于冰雪体验做到了慢慢来的刚刚好,对于低扭来说的“力道”有些不足,这在中后段儿会逐渐加强,而如果回归到城市正常道路中就会稍显弱势,如果您追求更强的动力还是考虑那台2.0T的版本。

这台5AT变速箱对于冰雪极限的路段来说稍有力不从心,在出现打滑时升档与降档的节奏会掌握不好,此时会更想念手动挡的版本,而开启手动模式才是我正要做的事儿!而我相信如果它回归到正常道路中的表现会有着一定的实力,不紧不慢的温和特点才会被放大。

来到了冰雪的挑战,这台DX7底盘的调教反而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在面对绕桩与弯道的考验,可以明显感受到它车尾的快速跟随,这也有效减缓了前驱车推头的情况,确定了自己更为偏向运动的性格。当然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走着舒适的主打,此时出现的运动性是否会显得格格不入,这还得看您自己的需求,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冰雪测试项目

在冰雪中绕桩的难度会提升很多,就像是踩着一双“滑板鞋”在跳舞的感觉,油门稍大过后就是失控的后果。要想快速通过必须动作轻柔,贴近桩桶通过,保持出/入桶的速度与方向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此时的速度保持在45-50km/h中就会取得很好的成绩。像DX7这样的前驱SUV来说,“慢慢来”也许是最好的方法。

选择稳扎稳打的战略对于操控道来说只能拥有一个相对平和的成绩,如果利用车身一定的滑动可以提升圈速的提升,就像是拉力赛一样,真正的车手仿佛一直处于滑动又很稳定的状态,保持转速也同样重要。

在中高速过程中寻找车辆濒临失控的状态是定圆项目最深的感受,它相比绕桩的难度要容易些,找到圆弧相对中间的位置,速度保持在70-80km/h左右中,相应地掌握好方向后就可以轻松做到50s左右的圈速。

如果将ESP关掉后,这种极限操作的可玩性就会大大增强,此时速度的极限也要更高些,当然也牺牲掉了一定的圈速,这也充分体会到了ESP在关键时刻下的帮助性。

小编有话说

抛开外在与配置来说,这台DX7对于冰雪路面上的挑是合格的,优点在于底盘的调教,缺点在于动力组合上的“犹豫”,这样鲜明对比的性格就像双子座一样。

随着消费者对新鲜事物的追赶,也回归到汽车厂商高竞争的状态,眼前这辆2017款的DX7并没有让我看到明显的进步。其实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很多车型开起来都很相似,而那些大卖与热议的车型往往都是在新意中讨巧,就这点来说DX7要学习学习。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