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你买到了一辆假科鲁兹!

第一代科鲁兹在2008年亮相,在全球累计共卖出300万辆,中国市场贡献了相当可观的销量。在那个私家车相对匮乏,或者说适合年轻人的私家车还比较少的时代,像科鲁兹这样的角色,可想而知就非常受欢迎了,身边有很多朋友至今还开着它上下班。

除了家用的科鲁兹,雪佛兰还有更富激情的车。想大黄蜂变形前什么样?请点击下面链接:

>>>>>当肌肉车遇上了四缸2.0T会怎么样?

或者是看到高尔夫的成功,或者是发觉国内市场更加成熟,雪佛兰在2013年推出了科鲁兹掀背车,不用说大家也知道,存在感很低。

全新科鲁兹两厢的前脸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两侧大灯组与进气格栅相勾连,基本上与三厢版保持高度的一致,视觉效果时尚并且犀利。相比较老款科鲁兹掀背版车型而言,全新两厢版车型的侧面以及尾部造型更加协调大方,线条流畅而飘逸,富有层次感。

全新科鲁兹两厢保持了雪佛兰家族的最新设计,车身尺寸方面,27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也就带来了明显的体量优势。配置方面,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为两厢版本中的顶配车款,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泊车,倒车影像等诸多配置,同时还有四门无钥匙进入及无钥匙启动,同时还配有定速巡航等功能,总体来说,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上水平,该有的舒适性配置基本不缺。

内饰方面,全新科鲁兹两厢采用了与三厢版车型相同的“蝶翼式双座舱”设计,中控台整体造型突显对称性。根据配置不同,该车还配有自动启停、7英寸中控触屏、胎压监测系统、车身稳定系统、自动泊车及电子手刹等配置。

全新科鲁兹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后排的乘坐空间,180cm的体验者可以很容易地在后排找到舒适的坐姿,2700mm的轴距帮了不少的忙。储物空间同样丰富,一些小物品随手可放。

作为目前主流的动力配备,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搭配已经非常成熟和可靠,渐渐也取代了早年间的2.0L自然吸气引擎,所以现在对它们的排斥也慢慢淡化,反而要去享受这种搭配带来的新体验。

其实这套1.4T配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并不陌生,它的动力英朗也使用过,而双离合变速器在威朗、昂科威、君越等车型上都有配备,只是每款车型都在调校方面有些许差异,所以,今天这款全新科鲁兹在变速箱程序上也经过了优化和调校。

在动力上,相比老款科鲁兹,全新科鲁兹的响应速度要提升不少,涡轮的起压也在1500rpm开始工作,所以所谓的涡轮迟滞已经不在明显,并且在多500rpm就能能达到240Nm的最大扭矩。

所以,动力方面没有问题,而转向这块也过的去,虽然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但是全新科鲁兹提供的转向质感也比一般家用车要运动不少,跑跑山路还是非常享受。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全新科鲁兹的底盘悬挂,虽然后悬挂为扭力梁结构,但是加配瓦特连杆对整体的表现有明显的加分,这样使得全新科鲁兹的底盘没有多余的动作,悬挂处理颠簸震动的处理动作更加干脆,进一步的增加了驾驶员与车辆的沟通感。

最好不够完美的还是在于变速箱,它的调校还是偏向家用,和它其他的运动调校相比就要显得逊色一些,例如急加速时深踩油门,它还是需要1-2秒的时间去思考我脚下的动作,才能如期的执行降档加速的指令。

可能你买到了一辆假科鲁兹!

最后,从整体来看,全新的科鲁兹两厢版本更加符合运动两字,的确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门强调了许多运动元素,也行它性能是不够激进,外观不够炫酷,但是在同级别来说,你能买到运动元素十足的车型可不多,其中全新科鲁兹就是一个好选择。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