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块的轿跑车 中华H3试驾

作为宝马在国内最忠实伙伴,华晨一定不缺的是现金流,宝马在国内几乎成为了豪华品牌的首选,毫无争议地为华晨贡献了充足的利润。这也促使中华品牌一直不同于其他自主品牌,更个性、更独立似乎是它的最突出标签。

中华肯定喜欢这个定位,否则也不会在SUV如此盛行的今天,继续花力气在轿车市场上,况且,还是一辆定位于“轿跑车”的家用紧凑级轿车,这几乎是同级别中唯一一辆打着“轿跑”旗号入市的车型。

中华H3是一款基于全新平台设计的车型,定位是比较标准的家用级紧凑轿车,官方售价6.39-8.89万元,如此看来,与悦翔V7和艾瑞泽5的市场冲突比较大。但是,三者在细分定位上区别还是比较大的。

中华H3明显更希望俘获更多年轻人,从外观开始。这是一副高颜值,车头由中间向两侧逐渐升高的线条形成一种俯冲态势,发动机盖上的4条“筋线”与宝马有些相似,只是没那么“用力”,而近期格栅经过多年的演练,早已描绘地娴熟标致。

按照官方说法,中华H3的开发时间要追溯到4年前,果真如此的话,H3的设计师还是有足够的前瞻性的,单单从“开眼角”的大灯就可以看出,这是近两年突然流行的一种设计方式,让进气格栅与大灯之间不再有阻隔,只是H3的运用比较含蓄。

左右延展的长条式大灯形状不太规则,与车头的融合性较好,外侧的曲线对工艺要求比较高,细节做工在同级别中表现比较到位。最内侧为远光灯,中间是带有透镜的近光灯,外侧则为转向灯。LED日间行车灯与雾灯安排在了一起,视觉效果同样协调,雾灯为全系标配,而LED日间行车灯则配置与豪华型以上车款。

侧面才是展现一辆“轿跑车”身材的重点,车头及车厢比例基本正常,不过从C柱开始,角度走势比较缓慢,一直延续到尾箱,并未出现太大的角度突变,从而融合进一个短促的车尾。同时,较大的后门也是这类车型的一个标志。

侧面采用205/55 R16规格轮胎,轮毂则采用了双色设计,与较为运动的车身搭配比较抢眼。轮胎品牌则采用了比较经济性的万力轮胎。

8万块的轿跑车 中华H3试驾

车尾在小小鸭尾的衬托下,只要“不出错”,视觉效果就不会差。下方的黑色塑料包围运用比较谨慎,避免大面积的使用会破坏运动效果。尾灯左右延伸效果更强,通过牌照框上方的横向装饰连接起来,横向拉伸感更强,这是非常标准的设计手段,看上去令人舒服。尾灯内部采用了LED光源,用于示宽灯。

外观配置上,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功能,高配车型还支持电动加热和折叠,比较齐全。无钥匙进入、后倒车雷达/影像同时出现在了这台顶配车型上,在同级别车型中配置比较丰富。

中华品牌车型的内饰与外观一样,向来自成一派。找不出模仿对象,居家和舒适氛围又比较强烈。银白色的功能区非常具有代表性,早已经形成独立的品牌语言。

三复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带有多媒体、行车电脑和定速巡航等多功能控制按键,手感也比较扎实。背后的双圆式仪表盘样式比较传统,红色表底配色则是配合着运动的氛围。中央行车电脑包含信息比较丰富。

7英寸中控触摸屏位置摆放比较合理,内含功能与大部分车型一致,除了蓝牙连接,它还支持安卓/苹果手机的互联功能,只需在手机上下载相应的App。另外有一个小细节,这块屏幕从背后可以看出是固定在中控台上的,可以从一定程度上避免被小偷“看中”。(曾有采用悬浮式中控屏的奔驰车型被小偷误以为这是一台iPad而遭破窗损毁)

空调控制区也比较传统,手动空调的温度和风量调节范围都比较宽泛,风向选择按钮排布合理,总之是一个比较好用的设定。

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黑色硬塑料包裹,手感虽不如软性材料,但考虑到车型定位,亦可接受。而且,选用的塑料纹理看上去质地较好,再加上装配比较优异,并无需要挑剔之处。

车内座椅采用手动调节方式,并支持高低调节,皮/织物混搭的设计给予乘坐良好的保证,中央的红色装饰线条也让整个车厢不那么单调。

第二排座椅与前排基本一致,坐垫和靠背设计都比较平坦,同时三个可调式头枕是比较周到的设计。在“侧翼”处有多余的软性填充,提升后排乘客舒适度。

身高18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后,可获得3指的头部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动进入后排,头部空间同样为3指左右,腿部空间剩余1+2指。第二排中间地板凸起非常小,不会影响到乘客舒适性。

储物空间方面,中华H3秉承着最传统的原则,将每一个基础位置开发的比较合理好用,同时也并未有额外的储物位置。第二排也是同样,门板、中央扶手以及前排座椅后的置物袋,满足日常使用毫无问题。后备箱并未受到车身设计影响,相反,内部空间在同级别中显得更大一些,同时支持4/6分割放倒的后排也能提供一定便利性。

中华H3搭载一台型号为BM15LC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6000rpm,最大扭矩220N·m/20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搭配在同级别中立刻取得优势。

首先,这是一台驾驶感处处比较均衡的车型,发动机、变速箱配合比较得体,无论任何状态,不会有过于吵闹的声音传进车厢,底盘不会令人不舒服,转向系统工作也规规矩矩,自主品牌常见的某一处的“崩溃式缺陷”在它身上找不到。

日常驾驶,1.5T+5AT动力系统能够尽量保持着连续的动力输出并且平顺性还很不错。一台4AT是目前市场上不太接受的,但是5AT既可以在保证平顺和油耗的前提下,避免成本飙升。

低速阶段,发动机输出比较积极,涡轮随着转速的攀升,扭矩的增长也比较明显,在中低速状态下,加速能力不弱。而高速状态下,经济性的调教才是第一追求,如果你需要更积极的动力,将油门踩到底来提醒变速箱降一档是个必要选择,此时的动力也有相应的反馈。

底盘和悬挂都没有过于紧绷的设定,这是家用车型的好选择,相对松弛的感觉并不代表松散,而且,它的悬挂动作还挺积极,在复杂的路面上,每一处凸起和凹陷基本都能得到悬挂的处理,再反馈给乘客时,这些经过处理得震动显得柔和而有节奏,舒适感不错。

在驾驶方面,它的综合性能还是更偏向家用的,虽然涡轮动力系统的力量和反应速度都比较好,但带些虚位的转向和刹车、有韧性但又偏向舒适的悬挂和高速偏向经济的动力,都在努力演好家用车的角色。

总结:中华品牌官方称,有信心在未来将H3的销量提升过万,这是个不小的目标!不比SUV,紧凑级家轿的市场还在被新的细分市场不断压缩着,消费者有了越来越花哨的选择。而且,中华H3闯进的市场竞争实在太激烈了,不止有各种自主品牌老将镇守,还充斥着一大堆普通合资品牌的A0级车型,能够将一款全新轿车推入这个市场的“万辆俱乐部”,必然需要些真实力!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