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牌巨无霸套餐 试驾大众途昂330TSI

本文介绍的车型

也不知道是市场决定的消费,还是消费决定的市场,反正现在7座SUV是越来越多,当然,销量也都不错。不过即使这样,这个市场还处于发展中阶段,远未饱和。比如今天我们的主角大众Teramont途昂 (配置|询价)(下文简称途昂),它的出现就开启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

关于定位、竞争对手

途昂定位中大型SUV,车身尺寸自然是比小一号的汉兰达和锐界大不少。而在同级竞品中,最为接近的探险者以及QX60还都是进口的身份,途昂凭借国产优势价格上会占一定便宜,就更别提GLE、X5和全新发现这些豪华品牌了。其实空间和预计的价格最为接近的竞争对手应该是普拉多,但是城市与野外的不同取向也让这俩的竞争并不那么直接。所以说,途昂是开辟中大型城市7座SUV的先行者,基本没有竞争对手。

想了解途昂竞争对手的话,最全面的评测就在下面链接中哦~

国产普拉多 3.5L VX NAVI

宝马X5 15款2.0T xDrive28i

奔驰 2016款 GLE 400 4MATIC

为什么说途昂是大众的巨无霸套餐,因为它不仅仅是大而已。它还有很高的科技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组成,“可乐”、“薯条”都给您配齐了,就等下单了。具体能不能是超值的巨无霸套餐,我们一起等到3月22日揭晓答案吧。接下来我们先一起来看看外观~

小结:外观方面,相信对大家看到对途昂评价最多的就是霸气、硬朗、威猛、肌肉之类的形容词。确实,无论在图片或视频里见过多少次,初次见到实车后还是会被震撼到。就像无论在电视里看了多少场篮球赛,生活中见到运动员本人还是会觉得自己很弱小。

我们拍摄的车型采用纯棕色的色调,看上去比较沉稳、老气。另外还有纯黑色以及红白拼色两种选择,个人感觉红白双色的内饰更显的优雅、清新,比较吸引眼球。纯色的配色加上熟悉的内饰设计还是会显得略微单调,缺少冲动。

其实这3个设计放在途昂上应该是理所应当的,不过考虑到我们试驾的是330TSI的顶配车型,还有这些配置就很令人满意了。对了,第二排还配备了遮阳帘,隐私玻璃加遮阳帘双保险,当个保姆车也不错。如果能配备氛围灯就更能增加情调了。

配置方面,330TSI的顶配版本除了提到的ACC意外,还支持盲区检测以及主动泊车功能,另外也有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等配置。

小结:内饰方面,老实讲谈不上失望,确实是习惯了,没报希望。途昂在整体的配置、用料以及做工都可以向辉昂看齐了,这也配的上它“昂”字辈的旗舰身份。而且我们试驾的是330TSI版本车型,能有这么丰富的配置很知足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配备双层静音玻璃。

小结:途昂的空间没有辜负它的车身尺寸,不仅三排座椅同时坐满人不会觉得拥挤,此时后备厢的储物能力也很可观,实用性非常非常强大。

途昂将会提供2.0T和2.5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将提供高、低功两个版本,分别对应的尾标为380TSI和330TSI。大众比较会玩文字,低功版发动机或统一称为低碳版,不过为了方便理解,还是先称为低功版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5T V6发动机为全球首搭,其对应车型的尾标为530 V6。

低功版车型的动力表现确实不怎么强劲,其实2.0T发动机匹配DQ500变速器有些浪费,DQ380就足够用了。动力匹配上还是老样子,顿挫感基本已经改善的很好了,换挡也很平顺,只有低速或者高转速时,1、2挡之间的转换时顿挫会比较明显,其余挡位都很流畅。

换上S挡后,330TSI还是有一点小脾气的,虽然动力没有改善,但时长保持抵挡位行驶,加速感确实变得更明显了。路上要是急加速超个车什么的也不至于太困难,就是此时的发动机噪音会比较恼人。需要说明的是,试驾过程中车里只有3个成年人,所以如果坐满7个成年人的话,它的动力表现或许会进一步打折扣。所以如果选择了330TSI,请放平心态,多用清闲的心情来驾驶它吧。

对于选择330TSI的用户来说,只有前驱版车型,动力也比较弱,所以基本就是在城市道路中使用了,去野外还真要小心。另外底盘的调教比较令人失望,有失大众的水准,不够紧致,有一点散。好在顶配的530 V6版车型配备了自适应动态悬架,驾驶和乘坐的感受应该会有质的提升。

总结:大众途昂率先开发了一个新的市场,抢占了先机,很有潜力成为又一个爆款车型。从配置上来讲,330TSI车型上的配置已经足够用了。不过从驾控感受来说,我还是更期待380TSI以及530 V6的感受。新车将在3月22日正式上市,非常期待330TSI顶配以及380TSI入门版车型的售价,这也是我个人比较推荐的两款车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3205658817 3205658817福建厦门

      后悬架材质和自主品牌10万级别一个样[偷笑]

      03-16 14:33

      1496843901 1496843901北京

      恭喜,动力达到了哈弗的水平!!!

      03-17 09:4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