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好玩儿又易用 试驾荣威eRX5

本文介绍的车型

自从上市以来,上汽荣威RX5就被人们口口相传是国产最美SUV,同时凭借着YunOS智能互联系统的加持和互联网汽车的概念,月销已突破2万台大关。而SUV与新能源,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两个关键词,自然上汽不会放过这个充盈产品线,进一步提升销量的好机会,于是荣威eRX5便诞生了。

其实在RX5家族,除了RX5常规汽油版外,今天说的eRX5也就是插电混动版,而此外,还有一款纯电动车型,它的名字叫:ERX5,命名区别只是“e”和“E”,不要弄混就好。 而此次说的荣威eRX5,我们所试驾的车型为低配版1.5TGI 尊贵旗舰版,官方补贴前售价为26.59万元。补贴后售价为20.99万元。

eRX5目前可提供的两款车型,均搭载原本20T RX5上出现的那台1.5TGI直喷增压发动机上,以并联形式,增加了一台功率为65kW的电动机。虽然,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56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00-4400rpm。

另外,eRX5还在车头部分配备了两台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56千瓦和30千瓦,扭矩分别为318牛·米和150牛·米。这样算下来,官方给出了最高可达到704Nm的峰值扭矩。

传动系统方面,eRX5配备了一台上汽自主研发的EDU双速电驱变速箱。此外,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运动、普通与节能。

在电池组方面,eRX5采用了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12kWh,标称纯电续航里程60公里,充电时间为3小时,总综合续航里程650公里,这是官方给的数据。

下面来说体验感受,前面说到,这台车提供了标准、节能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选择,我们先来体验Normal模式,也就是标准模式,它是能耗和续航里程最均衡的一个选择。

起步时就算稍稍深入油门,扭矩表现的也并不算太强烈。此时发动机并不介入,而是全权有电机当老大。此时安静的车内环境与细微的电机声简直就是享受。不知不觉车速已经上升至50km/h,但由于没有传统变速箱的介入,也就不存在讨论顿挫的说辞了。

而当你深踩油门达百分之50以上或是电力不足时,此时发动机便会进行介入。但令我惊喜的是,它的介入几乎是让你察觉不到的,要不是我通过观察仪表盘上的发动机转速指针,真是不太敢相信此时的发动机已经开始工作了。

在动力分配上这台车也挺聪明的,低速时使用纯电力,不够了发动机介入充电。中高速时发动机介入,同时为电机充电。

所以说在在Normal模式下,就算你的行驶里程很长,也不会看着电量一点点的变为零,而是会逐渐增加,周而复始的为你工作。

而在ECO模式和Sport模式下,这台车则又是另一番状态。Eco模式顾名思义就是节能环保,所以在此模式下,发动机的介入会更少,大部分情况都是由电动机来做主(除非你深深踩下油门)。一句话,能多用电的就绝不用油。

而在Sport模式下,发动机和电动机此时便会协同作战,以达到官方宣称的700多牛米的扭矩参数。在实际体验中也确实如此,合力作用下的推背感还是尤为明显的,油门的响应速度也如汽油车般变得更加灵敏果敢了,小刺激还是有些的。

如果驾驶者想知道此时的车辆状态,可观看仪表盘上的图示,该车拥有包括纯电模式、串联模式、并联模式在内的8种驱动模式,车辆会根据不同情况自行进行切换。

此外,车辆本身也带有动能量回收功能,度大小可自行调节。排挡杆右侧的加减档就是用来切换动能回收大小的,上下拨动即可。共有三档可调,其显示会在仪表盘上找到。

最后说说驾驶感受,之所以没有着重说且放到了最后,其实是因为这台eRX5在整体操控及乘坐上来说与汽油版RX5并无二致。隔音层面由于有电动机的全程的辅佐,静音方面要比RX5强上一些。

RX5和eRX5同出于上汽SSA+平台,外形与车身尺寸都保持了一致,只是细节处eRX5进行了可识别度化的改动。与汽油版车型相比,荣威eRX5的前脸虽同样采用翼展格栅设计,但格栅面积更大气,并且进行了镀铬镂空处理,前脸层次感十分丰富。尾部的PLUG IN标识和车身右侧的插电孔也是区分插电式混动版和燃油版的小细节。

前脸LOGO处也藏有玄机,除了前置摄像头安装在此之外,充电在LOGO四周还能亮起一圈浅蓝色的呼吸灯,很是细腻时尚,给到了车主们电动环保的优越感。

内饰上的变化就更小了,跟RX5不同的是,由于售价的增加,眼前这块儿10.4英寸YunOS智能互联系统在eRX5上变成了标配。配色也是跟RX5的一大差异,eRX5仅提供有全黑和上棕下米两种内饰配色,并没有汽油版RX5上那惹眼的红色。

而这块儿12.3英寸的全液晶表盘也是eRX5上所独有的物件儿。拥有可更改两款主题,UI设计的很养眼,为整个内饰增色不少。

总结:乘胜追击,荣威RX5最为上汽集团有史以来最好的产品之一,上市后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追捧。不仅外形与内饰设计走在了自主品牌前列,在eRX5推出后,其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日常行驶时的动力表现、分配的逻辑合理性也都足以令人满意。全新加入的12.3英寸的全液晶表盘能将车辆各种工况下的实时状态呈现在用户面前,再加上上汽的这套YunOS智能互联系统,正如标题所言,这台荣威eRX5可谓是一台省油好玩儿又易用的自主品牌紧凑级SUV。

目前插电版eRX5主要所针对的还是以上海为主的限牌城市,前面也说到过,26.59万的插电版eRX5顶配版在上海的优惠完售价为20.99万元,此外还可以减免购置税,并且赠送新能源牌照和电动桩。当然,北京的网友们也别着急,纯电动版荣威ERX5很快也会与大家见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