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乍暖的柔情 试驾2017长安新CS35

CS35作为长安汽车的首款SUV车型,自2012年10月上市以来,已实现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其中,2016年完成销量17.28万辆。日前,长安新CS35在重庆上正式市,新车共推出2种排量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万-9.79万元。经过改良升级的长安新CS35能否继续引领小型SUV市场呢?今天我们就看看它的具体表现吧。

长安新CS35在外观整体设计上依旧延续之前的轮廓,但是在部分细节上进行了一定的改动,整体看起来更加精致,时尚感进步也非常明显。

前大灯总成相比旧款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灯壳也进行了熏黑处理;在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造型有小幅的变化,前雾灯与保险杠造型有所调整,取消了部分镀铬装饰,更加简洁。

长安新CS35在轮毂的造型和数据方面都与老款保持一致,老款轮毂力量感十足,小改款的保留也是理所应当。

虽然新车在尾部方面依旧保持了旧款的设计,但在细节上发生了一些变化,尾灯组在造型不变的前提下优化了内部结构,后保险杠的黑色包围面积也做了加大处理,雾灯位置下移,整体上变化不大。外观的整体视觉效果较现款更为运动。

新车内饰的整体布局没有发生改变,但在中控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尤其是在空调控制区域改动较大,新车的空调区域更改为以中央为中心向外侧延展的结构,整体风格向现款CS75靠拢。

长安新CS35取消油表和水温表的物理显示,集成在中央行车电脑中显示,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可调节查看。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新CS35配备了变排量电动空调,该空调的特点是不影响发动机的加减速,同时也不受发动机动力性的影响,制冷制热效果极好。优点就是在空调快速升/降温时不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会带来更加经济的燃油效果。

新车座椅采用了双色搭配,有黑色与橙色/黑色与白色等多种富有冲击力的色彩可选;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一键启动、in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右侧盲区监测、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天窗、自动泊车辅助、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长安CS35搭载1.6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6000rpm,最大扭矩160Nm/4000-5000rp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5000rpm,最大扭矩210Nm/2000-4500rpm;传动方面,新车搭载了5速手动变速箱,1.6L的部分车型还搭载了源自爱信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在低速正常行驶时,长安新CS35的表现令人满意。但在上坡路行驶或加速时,还是能明显感觉动力的衰减,不过毕竟对于一款定位家用的城市型SUV来说表现也算中规中矩。

长安新CS3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设计,这样的设计思路不论从成本还是整车的空间使用等方面都应该算是最为折中的考虑了。毕竟作为一款10万内的SUV车型来说,日常驾驶动力够用和舒适的驾乘感受才是消费者所需要的。

总结

近几年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相信大家有目共睹,自主品牌的发展速度也是十分惊人的,但能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并不多。不过这辆经过升级的新CS35我觉得挺靠谱,各方面的设计都让人看着、开着、坐着很舒服,品质做工各方面也接近合资车水平,动力作为日常驾驶也绝对够用。综合来看,这款定价7.99万起的小型SUV绝对值得推荐。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