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的怎么就不如合资的呢?开给你看!

本文介绍的车型

关于名爵ZS (配置|询价),好几个同事都去体验过,有体验还未正式售卖的工程车,也有专门体验互联网科技内容的多媒体,所以,整体对这台车算不上陌生,正巧,这次我来给大家体验驾驶部分的感受,作为一辆车最为正经的事情,它表现的水准与合资品牌到底差多少,值不值得购买?这篇内容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想看互联网系统介绍,这里有之前的体验文章→ 名爵ZS YunOS系统解析

还想看空间、内饰的表现,这里还有→ 体验试驾名爵ZS

还没完呢!最近我们对它的底盘设计又有了解说→名爵ZS底盘解析

这下真没了,想了解驾驶部分的,往下看吧!

今天主要聊的是这款1.5L自然吸气搭载4AT版本的车型,这个车型从配备上来说,我相信大家会对它有一些质疑,都什么年代了,还采用4AT来配备,所以我给大家讲讲配备4AT的一些看法。

首先,它搭载的动力系统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本身的动力输出并不大,如果配备双离合变速器对动力的优化并没有太好的效果,反之双离合变速器对动力的匹配和调校要求很高,国内很多自主品牌配备的双离合变速器都没有达到一个预期的效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可靠程度不高。

还有为什么不配备CVT变速器,CVT变速器的优点是平顺,但是对动力的传递不会太高效,本来1.5L的动力就不高,配备CVT后会更加弱化动力的输出,所以只能选择AT来配合。

名爵ZS为什么配合4AT,原因有二,其一、4AT的变速箱结构相对简单,耐用度和稳定性很高,其二、所配备的变速箱为日本爱信第三代产品,本身的素质就很高,搭配小排量自然吸气引擎就更加可靠和耐用,并且在实际驾驶中还非常省油,因此这样的搭配没有理由不做。

在名爵ZS上的表现是超出我的预期,整体的变速箱和发动机配合很默契,升降档位都做的很平顺,并且整个变速器逻辑没有问题,唯一要说不够完美的一点就是对应的转速相对较高。

开起来之后的行驶质感较合资车型没有差别,转向的手感和回馈都不差,轻柔的调校也符合家用车的取向,值得一提就是它内饰的氛围营造的不错,整体的体感质感较好,例如用料和座椅的软硬程度,都令人感到舒适和愉悦。

除去急加速超车稍微吃力以外,日常动力的输出也是舒适的取向,油门的轻重刚刚好,关于跑高速时的感受,我分享一下,以120KM/H巡航时,车辆不会感到吃力,还是比较轻松,转速方面为3200转,其实在高转速时,它的动力还是可以的,因为这台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所以对高转速的工况会更理想。

而底盘悬挂方面,名爵ZS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配置方案。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能预留出相比独立悬架更为充裕的车内空间,对于小型SUV来说比较合适,能预留出不少的乘坐空间。在动态驾驶时这款的悬架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还算不错,整体质感处于同价位车型的中上水平。

 国产的怎么就不如合资的呢?开给你看!

总结:回到文章第一段的问题,名爵ZS与合资车型比到底怎么样,我的答案:胜在互联网操作系统和整体的用车舒适感,输在动力的输出和品牌的认知度,客观来说,同级别合资车型85分,名爵ZS能给84分,少一分品牌分,但是性价比和用车体验要远超合资车型。下一个问题,这车值不值的买,答案:值!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