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上6AT又是走量神车 长安逸动有点酷

本文介绍的车型

粗略掐指算来,长安逸动 (配置|询价)已经陪我们走过不少个年头了,而在接近5年的市场销售中,它一直也是自主品牌紧凑级别轿车中的佼佼者之一,但是时间来到2017,还在使用老旧4AT的它就有些跟不上自主大军的脚步了!看到这您别着急啊,这一次长安终于为逸动这款车配备了6AT,这么看来,逸动马上就要引来第二春了啊!

这一次试驾的逸动主要改变一只手数的过来,咱们重要的顺序说:1使用了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产品;2顶配车型配备了同级唯一的自动泊车系统;3座椅增加了棕黄色的配色;那么闲话不多说,放眼整个10万元级别自主紧凑车型,我来跟大家聊聊长安逸动到底都强在哪。

既然说到动力部分,那就先说说这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直喷的供油方式,所以自然而然拥有比普通1.6L发动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就拿扭矩的数据说吧,相比同级别1.6L发动机的平均水准高出10N·m左右,别小看这10N·m,你想想你吃一颗枣如果一般甜,那吃一颗再甜点的枣子那就得甜死了。

在说这6AT之前,我们来看看十万元这个级别其他自主品牌都在用什么变速箱,手动?4ATCVT?对的,长安逸动成了少有的使用6AT的车型,这一点给好评。至少从结构的稳定性上来说强于CVT不输给4AT,而平顺性在之后的驾驶部分我也会提到,强于4AT不会输给CVT

如果用两个字总结逸动的驾驶感受那就是舒适,抛开那些在我眼里根本谈不上底盘有自己特点的车不说,几个自主品牌在十万元的价位,哈弗玩的是敦实厚重感,吉利玩的是运动偏硬朗,那么长安玩的就是舒适,而舒适性的调教包括了整体轻松的方向、油门刹车的控制以及驾驶中转动方向快速入弯的车头以及毫不拖沓的车尾。

说到降档,比较直观的是当我保持大约40km/h行驶想要超车的时候,随着深踩油门我切换到手动模式想要降到二挡将转速拉升至4000rpm以上,这个时候我原以为它会是三挡左右,但切换到手动的一瞬间瞥到屏幕上显示的就是二挡。所以说,不知不觉中连降两档还很顺这件事,逸动做的不错,暂且不说动力表现,至少在动力和传动系统匹配上,爱信这套6AT的总成非常能够理解驾驶员的意图。

6AT的使用除了平顺性之外,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省油了,当你还在纠结4AT高速100km/h之后就奔着3000rpm的转速去了的时候,人家6AT不仅使得发动机转速低噪音小,还有效的降低了能耗。可谓一举两得。这么看来,6AT的使用有点让逸动彻底变了个性格的样子,别看设计没啥变化,但非常值得去店里试试。

基本上6AT就是这次试驾长安逸动车型最大的改变之处,而外观内饰等方面的设计呢?改变并不大,但是它仍然增加了一些有趣的东西。

外观设计不痛不痒,没啥变化,非常耐看,没什么惊艳也没什么设计上的纰漏。

除了外观内饰没什么变化外,有个小细节变了~那就是座椅的配色!

以上就是所谓的表面功夫!表面功夫完了咱们再说说另一个本次试驾长安逸动重要的点,同级别唯一配备自动泊车系统的车型。当然了,这套系统仅限于长安逸动全线产品中的顶配车款。

总结:说到这,长安逸动的变动并不大,主要是6AT的使用,以及座椅配色和自动泊车系统的使用。但仅仅6AT一项的变动就能够带来平顺的驾驶、更好的噪音控制、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所以你说改的少?可影响的东西真不少,一定程度上除了面子没变,你开起来的内在基本上都变了。自动泊车在顶配车型上的使用实际测试效果不错,但生活中使用的频率并不高,所以整个车系中中配车型相信是未来最走量的,经历了之前的大卖,这个可以暂时称为小改款的长安逸动会不会再次迎来一次市场的拥簇?我想答案应该是肯定的,不信?那请你亲自去试试看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