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辆哈弗 荣威吉利可以放心了

什么车一年能卖58万辆,应该就是性价比高,而且口碑很好的这么一辆车,58万台可不是一个小数目,能有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不过哈弗H6做到了。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哈弗H6,而是为这58万台销量共同出过力的车系分支:哈弗H6 Coupe。

就在前几天,2017款哈弗H6 Coupe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58-14.98万。至此,H6 Coupe正式从原先的单一蓝标车型正式变为红、蓝车标两种共同销售,与老款相比不仅在配置上相比老款有了提升,整体的售价区间反而降低,今天就带大家一同体验一下新上市的哈弗H6 Coupe红标版。

外观体验

哈弗H6 Coupe红标版的外观很大气、很主流,各个方面都采用了稳妥的设计,没有什么出挑的地方,没有特点就是这辆车的最大特点。哈弗并没有标榜自己使用了各种各样听起来很玄乎的设计语言,设计师们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将车以最保险的方式呈现给人们,我觉得这样挺好。

该车的配置还是十分让人满意的,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影像及后雷达也是标配,前雷达除出门版外也都有配备,顶配车型还右侧盲区辅助功能,在倒车或者行驶在狭窄路段时带来很大便利。此外,一些细节设计,比如包覆式门板以及灯腔、轮圈位置的哈弗logo都体现了设计师们的用心。

内饰体验

要说外观设计多少有一丝朝气,那么内饰设计真的是有些死板了,直线条和长方形充斥在车内各个位置,就像几何课的板书一样,规规矩矩。不过内饰的工艺是要点赞的,摸爬滚打了多年的哈弗并没有像某自主品牌新车一样,用各种设计解析来炒作自己,博众人一笑,如今的哈弗就像朴实的老大哥一样,越来越重视车辆的品质,内饰用料和做工都很扎实,一板一眼的装配工艺要好过不少合资车。

整车配置表现依然延续自主品牌的优良传统。多媒体系统采用了一款9英寸的触摸屏,并配备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但是暂不支持苹果系统比较坑;除了双区空调外,车辆还在扶手箱处设置了一个空气净化器,身处雾霾地区的车主非常受用。挡把后方的多媒体控制及各种功能布局与老款车型一致,比较容易上手。所试驾的配备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及后排座椅加热的车型,其余版本可以通过500元的价格选装前排加热功能,500块,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

乘坐体验

H6 Coupe相比H6来说轴距更长,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H6 Coupe空间表现不错,体验者身高175cm,无论前后排都能获得足够的乘坐空间,此外后排靠背可以按需调节。前后排都有足够的位置来摆放随身物品,卡槽和眼镜盒比较人性化;整体的后备箱方面很平整,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6比例放倒,方便摆放大件物品。总体来说,该车的空间表现、储物设计以及后备箱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都算很不错的。

动力介绍及驾驶体验

2017款哈弗H6 Coupe红标版和蓝标版均搭载一台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15牛·米。传动方面,除了此次试驾的7速湿式双离合版本,还有6速手动挡车型可选。此外,新款哈弗H6 Coupe红标版还单独提供2.0T柴油车型,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并且达到国五排放标准,和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发动机账面数据相比H7上那台2.0T(170kW/355N·m)要弱一些,应该是为了车型定位故意而为之,所以起初我对车辆的动力表现没有太大期望。开上之后,由于2000rpm后发动机才会输出最大扭矩,加之车重原因低扭不足是我对这辆车的第一印象。不过线性的油门设定以及涡轮介入的突兀感很小,所以随着转速上升,动力输出也平稳而线性,加速超车游刃有余。

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大大超出预期,平顺性以及换挡逻辑都非常不错。市区道路上经常会出现走走停停的情况,低速状态下的抖动和闯动在这台车上几乎没有,换挡悄无声息,平顺性可以说是自主品牌双离合车型的标杆了。同时,换挡逻辑足够聪明,深踩油门时,它会连降2挡甚至3挡来帮你超车。

刹车踏板前半段整个制动力度偏弱且脚感偏硬,踩下去给人的信心感不强;该车采用电动助力转向,手感及指向性中规中矩,只是感觉转向回正力度有些过大,在打方向时会感觉方向盘在和你较劲,手很容易感觉累。这两点我觉得是该车后续值得抓紧优化的地方。

总结

此次的试驾中,哈弗H6 Coupe红标版给我的总体印象不错。规矩的设计和扎实的做工尽管很难抢头条,但只有真正接触过才能有体会,同时游刃有余的动力和变速箱出色的表现也是其重要的加分项,当然制动和转向表现的不足也是比较明显的。

哈弗H6作为一款紧凑型SUV,58万台销量成绩是对手们追赶的目标,尽管普通版本的销量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但是Coupe版差异化的定位也吸引来了更多的消费者,更重要的是,新推出的2017款车型相比老款加量又减价,以这样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会不会带来实际效益呢,那就要看今年的销量榜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Q_u94524 Q_u94524广西柳州

      垃圾车,油老虎,动力差,内饰没创新

      03-26 23:09

      1372641813 1372641813湖北武汉

      长城在我心目中地位越来越高了。

      03-27 18:39

      2768786414 2768786414广东广州

      发动机账面数据相比H7上那台2.0T(170kW/355N·m)要弱一些,----你妹的,相差50KW还叫弱一些,同样2。0,这数据说明这发动机是老掉牙的技术了!

      03-27 15:0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