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市 依旧全能 试路虎新一代发现

本文介绍的车型

路虎的家族里,卫士和揽胜两位老大哥分别奠定了勇猛与奢华的家族基调。而在更年轻的发现身上,它有很强的本领,又不像卫士般野蛮;它也很豪华,但不像揽胜般高冷,它更像个温暖的小哥哥,更加贴心,所以也当之无愧成为路虎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如今发现28岁了,在这个变得成熟的年龄节点,它完成了最华丽的转型。

从前两年发现开始“独立门户”成为单一车系以后,发现终于成为小家庭中的老大。全新发现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所以不少人都会说它是大一号的发现神行。而作为家中老大,内饰和配置上的升级同样显著,引来了不少“如同揽胜”的惊呼。而关于全新发现,你还要知道,它与揽胜同样采用D7u平台打造,全铝车身减重193kg,换成了承载式底盘,一共比发现4减重了390kg!

想更详细的了解新一代发现,可点击下面的链接

越野与豪华的新定义 试驾路虎全新发现

想了解发现家族的本领,最全面的评测就在下面的链接里了

路虎第四代发现 HSE Luxury

国产发现神行 HSE LUXURY版

外观体验

小结:全新发现外观明显向城市化转变了,这点从车身尺寸的变化也可以看出来。很多人对外观有点看法,其实最主要是车尾有些不协调。但这也是有苦衷的,主要是为了减少车尾乱流,因此设计了一个比较大的尾翼,为了实用性牺牲了美感。

内饰体验

其实智能手环就相当于一个防水的智能钥匙,在不方便带钥匙(比如开车去海边)的情况充当应急钥匙。激活它需要3步

1。将钥匙放在车内,所有车门(包括发动机盖、后备厢)关严

2。最后一扇门关严后,15秒内将手环对准尾部的字母D

3。双闪闪烁后说明已激活,车门已锁

用手环锁好车门后,车辆即进入防盗模式,即使敲碎车窗也无法启动车辆。开启方式分为2步

1。点击后备厢开启按钮激活

2。将手环对准D待双闪闪烁即可

具体请看下方gif演示:

手环
空间体验
座椅

全新发现轴距加长了38mm,恰好2跟手指的宽度,体现在了第三排座椅上,让它的实用性增强。另外在储物空间方面,全新发现也用心很多,对空间的利用率大大加强,三排座椅都有很可观的储物能力。

小结:开完了全新发现,我的第一感受是这款车变得一点也不路虎了,没有了那种坐船一样的忽忽悠悠,而是变得很敏捷,很直接,似乎更像是倾向驾驶者的一款SUV了。不可否认,乘坐舒适度确实比发现4有所下降,但好在座椅还是很舒服,静音性还是很好,如果不是长时间在不平整的道路行驶,基本不会对它有怨言。

视频:路虎全新一代发现越野
视频:路虎全新一代发现越野

总结:试过全新发现以后,内心有点纠结。它确实不像发现了,但是确实降低了风阻,车内空间也不降反升。它开起来也不像路虎了,但是跟驾驶者更有互动,甚至有一定驾驶乐趣。如果抛弃情怀,它真的是一辆挑不出什么毛病。还有,对于它的外观,如果您真的对它有兴趣,还是亲眼去看一看吧,它确实是我目前接触到最不上镜的车,没有之一。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