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辆新哈弗 去年58万个车主是喜是悲

本文介绍的车型

什么车一年能卖58万辆,应该就是性价比高,而且口碑很好的这么一辆车,58万台可不是一个小数目,能有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不过哈弗H6 (配置|询价)做到了。再优秀的运动员也有退役的一天,上市多年的哈弗H6产品力也有些不足了,眼前的这台全新哈弗H6(以下简称全新H6)将接过接力棒,不过还能不能冲在最前面就不好说了,毕竟对手们也越来越强。

全新H6在今年2月就已完成首发,并且将在4月19日的上海车展正式公布售价,同样分为红蓝标两种风格车型来面向市场,今天我也有幸参加该车的全国首次试驾活动(所试驾车型为红标版),今天就带大家一同体验一下这辆销量神话的继任者。

外观体验

全新H6红标版的外观很大气、很主流,各个方面都采用了稳妥的设计,没有什么出挑的地方,没有特点就是这辆车的最大特点。哈弗并没有标榜自己使用了各种各样听起来很玄乎的设计语言,设计师们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将车以最保险的方式呈现给人们,我觉得这样挺好。

内饰体验

全新H6内饰很不安分,采用了横向线条丰富的中控台设计,左右贯穿的空调出风口由横向幅条组成,同时功能分区和设计又十分简单明了,整体来看非常前卫。好看与否不作个人评论,因为每个人的眼光不尽相同,但是就设计本身来说,这款车的内饰个性很强,处处都体现着“我不管,我最酷”的理念。

空间体验

试驾车型搭载一台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315N·m。传动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全新H6还提供1.3T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235N·m。

发动机账面数据相比H7上那台2.0T(170kW/355N·m)要弱一些,显然是为了车型定位故意而为之,所以起初我对车辆的动力表现没有太大期望。开上之后,由于2000rpm后发动机才会输出最大扭矩,加之车重原因低扭不足是我对这辆车的第一印象。不过线性的油门设定以及涡轮介入的突兀感很小,所以随着转速上升,动力输出也平稳而线性,加速超车游刃有余。

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大大超出预期,平顺性以及换挡逻辑都非常不错。市区道路上经常会出现走走停停的情况,低速状态下的抖动和闯动在这台车上几乎没有,换挡悄无声息,平顺性可以说是自主品牌双离合车型的标杆了。同时,换挡逻辑足够聪明,深踩油门时,它会连降2挡甚至3挡来帮你超车。

底盘相比老款车型厚重了很多,开起来有点合资车的意思。不过偏硬的悬架设定在过减速带或者大坑洼时,车内有明显的冲击感,舒适性欠佳。该车的制动表现要比有些哈弗车型表现的好,刹车踏板的回馈和制动力的释放比较线性,制动给人的信心比较足。

总结

作为SUV销量冠军的继任者,全新哈弗H6有着最新家族式风格,尤其内饰设计,个性很强,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同时在配置和动力总成也进行了不成程度的优化,综合来看,表现合格。这种自带话题光环的车,有人在看着,有人在等着,所以压力也是与生俱来的,未来上市后能否延续现款销售火爆的态势,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