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一般的省油!试驾荣威i6 16T

荣威i6可以说是上半年热度最高的自主品牌轿车,同时荣威品牌在不断完善产品本身的同时也在更全面地完善产品布局,从搭载1.5T发动机的20T车型,到采用插电混合动力的ei6,再到今天要说的搭载1.0T发动机的16T车型,荣威i6可谓阵容十分强大。而16T车型除了战略层面意义,它还是一辆工信部综合油耗在5L/100km以下的自主品牌轿车。

前不久,荣威i6 16T车型以2.99L/100km的油耗成绩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且不说测试过程是怎样极限,一个如此有公信力的机构可以给出这样的认证,足以说明这辆车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台1.0T发动机开起来怎么样,而且我也要亲自来测测这台荣威i6到底有多省油。

静态部分
动力及驾驶

荣威i6 16T搭载一台直列三缸1.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2kW(5200prm),峰值扭矩为170N·m(2000-4700rpm),要知道这样的参数和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福特EcoBoost 1.0T发动机的参数一样,全凭自主研发能力取得这样的成绩,必须手动点赞!与之匹配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底盘方面,16T车型采用了20T低配车型一样的扭力梁式后悬架。

日常驾驶,1.0T发动机动力完全够用,轻快的油门响应在市区行驶也会让人感觉颇为轻松,为了更照顾日常城市驾驶的舒适度,车辆提升了发动机低速扭矩,在1500rpm左右即可输出绝大部分,车辆都能提供不错的加速能力。

当车速超过80km/h,车辆的再加速能力可能不会满足对动力有一定追求的驾驶者,但是别忘了这是一辆排量只有1.0L的车,只要你舍得深踩油门,它还是可以轻松的变线超车,作为一辆主打经济性的家用车,有这般功力就足够了。

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将1、2挡之间的顿挫感处理得很好,甚至它会让你忘记这是双离合变速箱,在家用车上,越没有存在感的变速箱是越讨人喜欢的,对吗?当你深踩油门,它的降挡反应也足够迅速,7挡可以让发动机保持很经济的巡航转速,如今采用双离合器变速箱的车越来越多,荣威i6上的这台变速箱的整体表现在自主品牌中数一数二。

荣威i6 16T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同级别中属于主流配置。调校风格上偏向舒适,悬架对细小颠簸的过滤也很到位,在车内不会感觉有松散,经过大坑洼时,弹簧又可以及时地拽住车身,减小晃动,整体给人一种高级感。

车辆采用的是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驾驶者在日常驾驶时的手感偏轻,并且整个过程助力表现都很均匀,属于轻松好开的类型。

油耗测试

肯定会有人质疑,3.53L/100km的成绩比工信部的油耗还低,纯高速工况不能说明问题,这点我承认,测试方式比较极限,和日常用车方式相去甚远,但试想一下,一辆高速巡航只有3点多升油耗的车,日常的油耗又高不到哪里去呢?

总结

整体来讲,荣威i6是荣威品牌又一款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表现都比较让人满意,是一款非常均衡的产品。如今推出16T车型,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也为那些对经济实用有更高诉求的消费者提供了最佳选择。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