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舒适空间大 试江淮瑞风S7 1.5T/2.0T

几年前还是个二、三线品牌的江淮,自从入了SUV的“正道”,就开始对几个大品牌穷追不舍,轿车业务日渐消退之后,换来的是SUV市场的大放异彩。瑞风S5还稍显稚嫩,紧随其后,我们就见到了S3的销量爆表,还有S2的精品化进程。

不过,自主品牌SUV市场依然保持着加速状态,从前轮流推陈出新的方式早已丢掉,大家开始一窝蜂地推出新车,拿出新定位,甚至造出新高度。幸好江淮读懂了游戏规则,早有准备地又拿出一款“大SUV”!

瑞风S7的定位很难说,比大家熟知的哈弗H6要大一截,又比两台“中型悍将”——传祺GS8、长安CS95小一大块!如果你对哈弗熟悉,应该能计算出它会与哈弗H7产生最大的尺寸冲突。

虽然目前的预售价与博越的重叠率比较大,但也说不上这是一台想靠尺寸“上位”的车,毕竟当你看到S7的设计时,还是会首先感叹江淮在设计上的进步的。超级具有辨识度的设计语言能让你一眼认出。

所谓“宝瓶式”前格栅就是江淮的掌中宝,无论设计美感存在与否,至少建立起了语言体系。在S7上,“宝瓶”放到了目前的最大号,镀铬装饰也毫不怯懦。跟住时尚的方式在于大灯与前格栅的“手拉手”,用黑色饰板的连接方式也比较聪明。

大灯外廓并无太多情绪表达,低配车型内部采用远近一体式卤素光源,而高配车型将采用LED光源。比较有看点的反而在于大灯下方的线条设计,虽然整车比较坚持较为粗重的大幅度曲线,然而此处却运用了短促硬朗的细碎折线,很有意思。

瑞风S7的侧面倒是最令人认可,观感很熟悉,但又说不出像谁,像的就是一辆现代化而又正统的SUV,不沉闷不死板,又有着这个身材之下该有的正式感。腰线简洁,侧窗轮廓及比例感控制的比较好。

外观能获得的配置就已不在少数,前后雷达,环车摄像头及无钥匙进入系统足够撑起日常便利性。类似于花瓣样式的五幅轮毂比较运动,轮胎采用235/60 R18尺寸的近乎轮胎,尺寸较大。

尾门采用了类似于奥迪的“覆盖式”设计,对左右延伸比较多。车尾未曾强调运动感或是实用感,各处分区比例比较传统,尾灯则再次采用细而窄的线条,边缘比较锋利,独立看来是个挺漂亮的设计。内部的LED光源在点亮后比较醒目,你能一眼认出它。

一进车厢,你很可能会“哇”地一声,至于“哇”什么,你来仔细看看:与外观主基调一样,粗重的大幅曲线铺满中控台,中间功能区部分逐渐侵入,整体化的皮质包裹台上,有着极为熟悉的出风口和按键样式。

非正圆式的方向盘手感不错,两侧多功能按键丰富实用,下方还贴了“S7”标识,包括红色的真皮缝线,都能给车主带来一定的认同感。

12.3寸全液晶仪表盘则是个重点配置,内部“UI设计”比较独立,有多种模式可选,包含的信息更是多到眼花缭乱,至于日常行车的最基本信息,还是能够轻松读取。液晶仪表盘的采用只是第一步,关于新功能开发和信息分布完全是另外一套“哲学”,基本功能性的实现依然是首要的。

中控屏幕采用10.25寸液晶屏,并支持触屏操作,具备手机互联功能。矮而宽的设计方式与众多豪华品牌车型类似,在目前表现的实用度和美观度上,这块屏幕表现不错。

下方控制区依然保留众多实体按键,便利性无需怀疑。而这种“朝天式”的设计方式能给车厢添加很强烈的豪华感,这才是值得表扬的设计之处。当然,这可能会稍稍损失些储物空间,但是值得。

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搪塑、皮质、仿碳纤维物料,还有大胆鲜艳的配色,对于部分年轻人来说,这种吸引力可能比高配置还强烈。

空间表现上,瑞风S7的大尺寸得到了发挥,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均比较宽裕,细节之处并无特殊,只是每一处常规位置的使用体验都比较好。

第三排座椅

2.0T车型全部提供7个座椅,第三排座椅的加入则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压制更多对手,鉴于其车身尺寸并非标准意义上的中型SUV,所以它关于7座的定于与刚刚上市的奇骏7座版很像,只是为短途出行提供了更多可能。

瑞风S71.5T2.0T两款发动机可选,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MT6DCT(湿式)可选。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4马力,峰值扭矩为251牛·米;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

1.5T发动机给人最初的印象就不错,怠速平稳,车内静谧性良好。动力表现则偏向城市游走,中低速状态下,动力输出稳而有序,油门反应并不急促,但会有适时的加速反馈。

慢速跟车总是双离合的弱点,这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起步阶段表现不错,反应积极甚至能模拟“AT”的蠕行状态,不过低速换挡时还是会产生一些顿挫和一些轻微的拉扯感,影响平顺性。

升挡积极是双离合的共性,降挡则需要更多的提醒——多踩一点儿油门它才愿意多用一些汽油。而在高速状态下,1.5T发动机的力道稍弱,紧急超车时,需要更深的油门来提醒它连降两挡以应付路况。

值得表扬的是,瑞风S7的车厢隔音主观感受还不错,80km/h以下的速度时,噪音干扰很少,更高速时才会出现明显的风噪,大多来自于A柱附近。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基本成为同级别车型的标准配置,瑞风S7有一副厚实的底盘,悬挂稍稍有些软,并不追求快速,也没有太多紧致感,反倒构成了一副轻轻松松、不怕颠簸的样子,厚度为“60”的胎壁更是为舒适性做了很多贡献,可以为“慵懒”的悬挂省去不少麻烦。

2.0T版本

试驾结束前,我们简单体验了2.0T版本,发动机舱更加饱满是第一印象。在中低速阶段,2.0T的动力输出会更加积极,推背感和对于油门的响应都更明显些。升挡之际的油门下探依然有从容的动力输出。高速超车阶段,降档之后的动力也不会乏力。只是双离合变速箱在中低速域的动作似乎更多些。

总结:很明显,1.5T将作为主力车型攻入市场,毕竟城市行车平顺性比动力更重要,所以我们也更推荐1.5T版本。至于动力之外的样子,你也看到了,这是瑞风系列目前最大的一款SUV,几乎比市场上任何一款紧凑级SUV都大,不过,它的价格却与紧凑级市场看齐。大+舒适的印象太过强烈,让人几乎忘了它在配置上的优越。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