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步还是撒野由你决定 试驾路虎揽胜星脉

本文介绍的车型

每个人都向往这样一位朋友,工作上能帮助你,业余生活又能在一起玩得很嗨。如果这个朋友是一款车,那么星脉正是这样的角色。它既能如绅士般陪伴着穿西装的你,也能说走就走带你游山玩水。代步足够豪华舒适,真正撒起野来连你都会惊讶——原来它还有这些本事!

作为路虎揽胜家族四款成员,Velar星脉填补了揽胜极光与揽胜运动版之间的空白。家族化的外观设计但又不拘泥于此,星脉自有的运动感是在别的揽胜车型上找不到的。内饰风格极简甚至轻奢,符合一款豪华SUV的风格,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对于厌倦了BBA的人来说,路虎揽胜星脉 (配置|询价)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9月2日路虎X天猫超级品牌日,全新揽胜星脉将在天猫独家限量首发,届时至天猫路虎官方旗舰店内下单购车即可成为中国区首批全新揽胜星脉车主,新车预售价为69.8-106.8万元。

也许很多人都知道了,揽胜星脉与捷豹F-PACE是兄弟车型。在这里我不会做太多的对比,星脉的外观更大气稳重,而F-PACE则更偏向运动。在动力调校上两者没有太多区别,但有一点必须要说,F-PACE 3.0V6车型的声浪调校比星脉要更运动更富激情。两款不同定位的车,喜欢舒适豪华与强劲越野能力的选星脉,喜欢运动有一定越野能力的选F-PACE。对F-PACE感兴趣的可以点击下面链接:

>>>>>一眼猎心 习惯暴走 试驾捷豹F-PACE

稳重难掩运动基因

对于揽胜星脉的整车外观介绍,我们可以通过下面这个视频更进一步了解:

路虎揽胜星脉整车亮点演示
路虎揽胜星脉整车亮点演示

外观小结:路虎揽胜星脉的外观设计稳重中有透漏出运动基因,修长的车身侧面不仅让整车看上去更大,同时也营造出更多的运动风格。22寸的大轮毂直接提升了整车颜值,但在中度越野时需要多加小心,行驶速度不能太快,而铺装路面以及土石路面则没有太大问题。

内饰极简轻奢风
代步还是撒野由你决定 试驾路虎揽胜星脉
代步还是撒野由你决定 试驾路虎揽胜星脉

揽胜星脉的内饰设计非常简洁干净,但又不失豪华。中控台两个10寸大屏相当抢眼,还有不明白怎么玩的请看下面的视频演示:

视频:路虎揽胜星脉人机交互操作演示
视频:路虎揽胜星脉人机交互操作演示

内饰小结:揽胜星脉的内饰设计可以说非常科技炫目,虽然没有像特斯拉那样的超大屏幕取代所有物理按键,但这种触摸+旋钮的设计操作更精准也很快捷。另外,揽胜星脉还提供了十种颜色的氛围灯,为车内营造出更加舒适温馨的驾乘环境。

座椅舒适 空间不俗
舒适 运动 越野随你

本次试驾的是揽胜星脉3.0L V6机械增压版车型,而3.0L 车型标配空气弹簧,它也是这部车最关键的部分之一。空气弹簧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降低或升高车身,配合电磁减震器能达到令人满意的驾乘效果。在舒适模式下,悬挂的整体感觉更为绵软,更像是开船,如果是平时代步选这个模式肯定错不了。而且,则个模式下也更省油,时速80km/h时转速只有1300转。在运动模式下,悬挂会变得更有韧性,路感也随之更为丰富,整车操控性提升明显。而在越野模式下,悬挂升高,减震器也变得更硬,虽然有点儿颠簸,但是路面上的所有信息都能传递到方向盘和座椅上,方便你实时掌握路面情况。

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非常平顺,从起步到高速巡航,机械增压的感觉没有突然的爆发点,动力随油门深浅线性输出,与涡轮增压像是拳击运动员不同,机械增压更像是太极拳,软中带刚,循序渐进。而急加速的表现也相当激进,变速箱会连降两挡,随之而来的便是持续的加速快感,在这台SUV上推背感可以随叫随到。

揽胜星脉拥有轻量化、高强度铝制车身结构,配合轻量化铝合金双叉臂式前悬挂以及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挂,使其拥有敏捷的操控、出色的乘坐舒适性以及细腻的驾驶体验。这套悬挂的出色表现除了结构上的优势,还有空气弹簧和电磁减震器的功劳,才能使它兼顾舒适性、操控性以及越野通过性。

另外,在安全配置上,揽胜星脉拥有六个安全气囊以及带行人探测功能的碰撞预防紧急制动系统(AEB)、自适应定速巡航,集成排队辅助功能和智能紧急制动等一系列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在越野能力上,揽胜星脉甚至可以与大哥揽胜有一拼。面对人走路都要滑跟头的泥泞陡坡,星脉能稳稳的爬上去。而当下坡时,它的陡坡缓降系统根据路况,能将车速控制在12km/h左右甚至更低。下面这个视频的上坡角度目测大概有20°左右:

视频:揽胜星脉越野性能演示
视频:揽胜星脉越野性能演示

全铝车身使得星脉前后轮配重比将近50:50,在通过交叉轴对角线车轮承重时,车身的平衡性很出色。另外,从视频中也能看出,悬空的前轮并没有空转而是被及时刹住,将动力传输到有附着力的另一侧前轮上;后轴由于有主动式电子差速锁(湿式离合器),所以动力在两侧后车轮间的切换与传递更为及时。下面这个交叉轴视频,更能说明这一点:

视频:揽胜星脉交叉轴演示
视频:揽胜星脉交叉轴演示
写在最后

揽胜星脉是一位非常可靠忠诚的伙伴,它能陪着你度过无聊的通勤出行,也能带着你一起放飞激情。代步还是撒野,你只需要换一件衣服换一双鞋按一下触摸屏而已。它的颜值和内饰豪华程度绝对不输于任何同级别城市SUV,但是越野能力是后者望尘莫及的,这才叫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西子湖畔33 西子湖畔33上海

      这个牌子的车每年“315”都排名前三,杭州维权车主黑压压一片。毛病很多!故障率同级别里最高的

      08-07 17:43

      1569012507 1569012507河北邯郸

      不要载宣传这款阿三的车了,花了钱,帮了阿三,再说质量也不怎么样,因为我们部分有钱人的任性,把一个快死了的被阿三收购的品牌硬生生给救活了,奇迹! 住手吧!那些买阿三车的人。

      08-07 20:05

      兮兮殿下 兮兮殿下浙江温州

      陆虎印度车

      08-07 19:5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