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测试高温考验 传祺吐鲁番体验

每年的“极寒测试”相对来说更令大家熟悉,中国的极寒之地——黑河、漠河早已成为各大品牌的必定“拜访”之地。而这次,广汽传祺又带领大家体验了一次“高温测试”。与极寒相对,都是考验车辆在极端状态下的功能稳定性,同时,在整车调试阶段,这些极端状态下产生的数据也是修定调教标准的重要依据。

此次测试车型由GS8GS7GS4 PHEV组成,从广州出发,途经西安、兰州、酒泉、敦煌等西北重镇,行程5100公里,最终抵达吐鲁番。吐鲁番因地处盆地之中,四周高山环抱,增热迅速、散热缓慢,形成了日照长、气温高、昼夜温差大、降水少、风力强五大特点。全年最高气温53℃,年平均气温高于35℃多达99天,年平均气温高于40℃多达28天。因此,吐鲁番是汽车高温试验的天然场所。

汽车高温试验包括标定、验证整车及各系统高温性能、功能及可靠性能力试验,是道路环境试验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与“黑河高寒试验”、“海南高湿试验”相当的一种汽车测试手段。

零部件暴晒实验是将汽车零部件直接置于室外阳光下,“晒箱”会像向日葵一样跟随太阳转动以保证直晒角度。而根据不同零部件的强度标准,暴晒时长也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4——6个月的持续暴晒时间是很常见的。

吐鲁番的高温环境,对车辆的材料及电子电器的高温可靠性及热老化影响明显。而静态暴露在暴晒场的整车和零部件,在经历长时间自然暴晒试验后,塑料件是否出现虎皮纹,密封胶条是否出现老化开裂或起孔现象,都是细节考察对象。

总结:“三高”试验效果直接影响到用户在相关环境下的用车体验。自主品牌不断将传统的高温、高原、高寒“三高”试验,拓展为酷暑、高湿、低温、冰雪等极端气候环境试验,以及山区、高原、多尘等复杂地形环境试验。甚至说,自主品牌的耐久试验、性能试验、操稳试验、台架试验、环境电子试验、部件试验、结构强度试验、安全试验等方面的标准也在不断提升严苛度,其形势所指,也必将表现在产品的日常使用中。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