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游记:如何一个人玩转法兰克福车展?

1

2017年9月12日,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开幕,新浪小编团队6人来到法兰克福参与报道工作,由于有同事是第一次来,所以这篇游记我们不写车展工作内容,主要从吃、住、行几方面来说说如何在法兰克福自如的生活一周。

2

其实说到法兰克福,之前去过没去过的同事都说“到德国,必须喝啤酒啃大肘子啊!”所以在我们的脑海中,听到要去法兰克福车展的消息后,一万只大肘子再天空飞过。当然,在领导面前,我们还是要大喊:我要去工作!吃泡面都无所谓!

3

在准备阶段,主要分以下一个内容,首先车展报道内容和选题、其次申请媒体证,策划路线、国际租车和买点零食。机票和酒店由公司安排,签证之类的也不用自己费心了。特别要说的是,飞国际的航班要提前2个小时到柜台值机,或者通过航空公司官网进行选座,不然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再没有好座位的话,那实在太痛苦了。

德国游记:如何一个人玩转法兰克福车展?

特别介绍,图片最右侧的萌男是前同事王垚(被我们称为“土哥”),毕业后在新浪实习了一阵子,随后远走德国进行留学生涯,据介绍他自己说学的专业是8年的神学,而我们开玩笑的说:土哥,你回国后的职业是算命还是老道?

5

到达机场后,来到租车中心,与国内租车相似,提前预付好费用和选好车型,到现场提交资料单和押金。需要吐槽的是,德国人办事实在是太细致了,表单每一项都要核对一遍,在中国对好车型和钱早就交车走人了。其次,我们事前在网站预订了国内没有的奥迪Q2等新车型,但到了以后被告知这些车型都没有,只能按条款中的“更换同级车型”来办,很是郁闷!感觉被广告坑了一样。

德国游记:如何一个人玩转法兰克福车展?
德国游记:如何一个人玩转法兰克福车展?
8
9
1
1

国外车展的安检很严格,在现场也没有遇到国外媒体有探馆人员,每个展馆的门口都有2-3名高大威武的安保人员把守,除去展商工作证以外都不得入内。我们的探馆工作变得并不顺利,就算进去了,也很快就被展商和安保人员带了出来。

1
1
14
1
1
17
18
19

说一下,在德国所有的停车场都没有人工收费,只有警察贴罚单!所以无论是进入地库停车,还是路边收费车位,都需要找到附近的停车缴费机来自助买卡。一般停车场和地库都是先拿卡,走的时候付费;而路边车位是你需要预先购买一个固定的时间才能安心的离开。

20

虽说自动机械化看似很便捷,但说实话真的没有国内人工收费踏实。例如我们的停车卡不小心折了一下,机器就被认为错误卡一直不能读取,无奈我们只能按电话来呼叫人工服务,这时,你需要用德语或英语来告诉她停车卡出现问题,我进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然后值班人员手动打出费用,再在机器上进行付费才可以。

2
22
23
2
25
26
27
28
33
34
3
36
37
3
29
29
30
31
32
德国游记:如何一个人玩转法兰克福车展?

最后来张新浪汽车团队的合影吧,在这里先要感谢领导!其次感谢小编团队的辛苦付出。祝新浪汽车越来越好!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socafeteria socafeteria北京海淀

      前年跟朋友一起去过,好多场景都好熟悉,当然参展车型是几乎完全不同了

      09-23 17:37

      湫閖沂秂 湫閖沂秂河南郑州

      分期购车152黑白低零3716均可1471有意可私聊[可爱][可爱]

      09-23 17:12

      白鹿巷1号 白鹿巷1号北京海淀

      德国车在德国的价格跟中国差不多,这里小编提到了,问题是普通德国人一年收入也得3万欧元,15万欧的RS6买一辆攒5、6年就够了,普通中国人攒5年也就买一辆15万人民币左右的车。说白了,车在国外尤其是欧美相对便宜。

      09-23 16:4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