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 试驾荣威RX3 18T

田忌赛马的典故相信每个人都不陌生,面对困难局面,一些出其不意的招数很可能带来更加出其不意的效果。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竞争得何等惨烈,大家有目共睹,如何排兵布阵是每个厂商日夜思考的问题。作为标杆级别的自主品牌——荣威,在RX5成为爆款车型的同时,如何再推出一款能够进一步抢占市场的产品成为了首要问题,就这样,荣威RX3来了。

很显然,RX3的定位要比紧凑级SUV的RX5低,但不是低一个级别,它不是小型SUV,而是家族中定位略低的另一款紧凑级SUV,因为RX3的体格要比目前主流的小型SUV大不少。所以RX3的出现就是为了错位竞争,它锁定的竞争对手就是那些价格较高、尺寸又不占优势的合资品牌小型SUV,同时也可以拉拢一部分自主品牌小型SUV的潜在买家。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看看RX3到底怎么样。

外观体验
内饰体验

智行2.0系统在语音交互、在线多功能地图、支付宝应用等互联网功能进行了迭代升级,包括很多社交功能,比如美食地图、组队出行、自驾游管家等功能增强可玩性,此外基础功能和基础服务的流量将终身免费。

荣威RX3搭载1.3T和1.6L两种排量发动机,此次试驾车型为1.3T版本。由上汽和通用共同研发的这台1.3T直列三缸发动机在别克GL6和阅朗上已经有搭载。

这款发动机在技术上多有亮点,诸如发动机通过采用铝材质及集成排气歧管等方式减小体积和重量;采用发泡一体成型机罩盖以及带隔振系统的平衡轴来获得更出色的NVH表现;采用双歧管燃油喷射系统,单缸双喷油器的设计以及更好地雾化效果提升燃效效率等等,多项技术的使用保证了更出色的动力表现和更低的燃油消耗。

这台1.3T发动机整体的动力表现出乎意料,涡轮带来了很不多的低扭表现,发动机在1800rpm时输出最大的扭矩,这正是平常开车较为活跃的转速区间,日常通勤时的动力响应完全跟得上,事实上只要舍得踩油门,高速超车也不会很吃力。将挡位切换至S挡,发动机会将转速保持在3000rpm以上,可以带来些许激情。

总结

整体来看,荣威RX3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让人满意,有RX5这个开路先锋,相信它进入市场后会有着市场不错的反馈,当然这一切还是以它的价格为前提,所以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上市吧!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