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芯"进化 2018款奇瑞捷豹路虎全系试驾

本文介绍的车型
核

奇瑞捷豹路虎自推出首款车型揽胜极光后,又先后推出了发现神行和专为中国进行加长设计的XFL。由于国产带来的更低售价,这三款车型销量都比进口时期有明显增长。奇瑞捷豹路虎并不满足于此,陆续将三台车型更新为2018款,意在进一步拓宽销路。

与一般年度改款车型仅作配置调整的套路不同的是,三款车型全部换装了全新的2.0T系列发动机,增加动力的同时还降低了油耗,这无疑使得新款车型的产品力大幅提升。这台发动机在三台车上的表现如何?我们来到山城重庆来寻找答案。

核

这台全新的2.0T发动机是捷豹路虎集团自主研发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的第二款,其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为全铝结构。它配备了电控液压进气升程调节、集成式排气歧管、陶瓷滚珠轴承等新技术,同时像无级可调进排气门正时、双涡管涡轮和高压缸内直喷等主流技术也都集于一身。

核

为了制造这台全新发动机,捷豹路虎集团在伍尔弗汉普顿地区建立了全新的发动机工厂,而在英国本土外的唯一一个生产新发动机的生产线位于中国江苏的常熟,这也体现了捷豹路虎对国产车型的重视。未来这款发动机还将搭载到全新的XEL车型上。

核

相比旧款2.0T发动机,全新发动机升级的两大重点分别是动力响应性和燃油经济性。从官方数据来看,全新发动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比旧款发动机降低了10%以上,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场地试驾2018款XFL

活动主办方为我们准备了两段XFL的试驾体验,一段是从住处到试驾场地的公路试驾,另一段是场地内相对极限的试驾。

核

试驾的主角2018款XFL在外形和内饰设计方面没有变化,配置上进行了明显升级,入门版车型就已经配备了全景天窗、主动安全系统、座椅加热等全面的配置。而本次试驾体验的终点自然要放在对全新发动机的体验上面。

核
核

XFL作为豪华商务轿车,自然把重点放在了对舒适性的照顾上,在正常驾驶的时候并不会带来什么激情。而在进入试驾场地后,XFL又展现出了它内在的运动基因。

核

全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来的更早,在全力加速时感觉更为畅顺,涡轮迟滞很轻微。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发动机的声浪比旧款动听了不少,在高转速时很有激情。

核
核

作为一台后驱车,偏转向不足的调校更多的是考虑到了安全性,但在弯中可以通过给油的方法让转向趋于中性。

核

XFL本身是个舒适、豪华的商务轿车,但也并未因注重舒适性而过多牺牲动态性能。同时,新发动机低转扭矩的提升不但让日常行车换挡次数更少,还能给人更线性的加速感受。略显遗憾的是,它的极限动力性能并未得到明显提升。

夜驾2018款揽胜极光

揽胜极光是一款注重动感的紧凑级SUV,它在外形设计和驾驶氛围的营造上一直做的不错,但过去的动力有些过于沉稳,与整体基调有些不符。换装全新发动机后,2018款揽胜极光终于是一个表里如一的”完全体“了。

核

虽然试驾时间有限,但2018款揽胜极光活跃的动力表现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车的性格相比过去变化明显,变速箱很乐意降档、动力也来的很迅猛,非常有活力。

核

新款车型的操控延续了旧款的手感,依旧很运动化,富有驾驶乐趣。如果不是赶上晚高峰,在重庆高低起伏的山路上驾驶它一定很好玩。

越野体验2018款发现神行

发现神行应该是捷豹路虎旗下最适合家庭用户的车型之一,七座+大空间让它的实用性非常突出。此次2018款发现神行同样升级了配置与动力系统,起售价还比原来更低了,性价比显著提升。

核
核

虽说越野是本次活动的重点体验项目,但相信购买发现神行的消费者99%的时间还是在公路上驾驶,因此体验发现神行的公路性能也同样重要。新车在公路上没有让人失望,体现出了不俗的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新发动机与9AT变速箱的匹配也要比旧款做的更好,换挡很平顺,只是略微牺牲了一些换挡速度。

核
核

发现神行配备了非常全面的越野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可调整四驱、牵引力控制和变速箱逻辑的全地形选择系统,可以1.8km/h超低速巡航的进程控制系统,在冰雪路面起步用的低牵引力启动模式,在涉水时辅助的涉水感应系统,以及可观察周围路况的全景摄像头。这些辅助功能都使得越野的过程更加轻松、愉悦。

核

全新发动机低转速扭矩的提升在越野时的体会更明显,面对泥泞的陡坡,只需稳住油门保持在1600rpm左右即可顺利通过,整个过程非常从容。

核
核

本次试驾中,发现神行表现出了它的全面,它不但具有七座大空间,还在拥有强大越野能力的同时保证了优秀的公路性能,是试驾的三台车里最”万金油“的一台。

总结:奇瑞捷豹路虎本次与国外同步引入全新2.0T发动机,明显提升了驾驶感受,并降低了油耗,使旗下全系2018款车型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作为模块化产品,这款发动机未来还将衍生出1.5T直列3缸、3.0T直列六缸等机型,并搭载到捷豹路虎的更多产品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