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SUV的例子 试驾2018款捷豹F-PACE

本文介绍的车型

并非捷豹品牌不愿主动放下身段,而是大家对这个品牌的天生认知就比较高,F-PACE推出的时候很少听到有人拿奥迪Q5与之对比,反而全是Macan。当然,在品牌个性化、运动化的路上,捷豹也的确走的很认真。这台F-PACE就是个不错的例子。

2018款捷豹F-PACE对内外设计并未修改,上市时间不长的它也无需多此一举,而且,英国品牌向来注重品牌的延续与经典传承,已经形成的设计风格不会轻易发生大刀阔斧的改变,而只是针对细节进行优化。

F-PACE大多数SUV车型不曾有的运动式身段,即便是Macan在其面前,颜值也有所收敛。完全移植了同品牌轿车的设计语言后,F-PACE的运动化形象十足。相对低矮的整体造型和流畅的车身线条共同营造出一台升高底盘的跑车形象。

头灯轮廓与捷豹家族轿车设计非常相似,窄而长的造型加剧了车头的横向拉伸感。官方标配光源为氙灯,全LED组件则提供选装服务,官方价格为2.04万元。

侧面视觉效果虽不夸张,但类似于跑车的运动感依旧非常浓厚。这是其车窗与车身比例过小、腰线上挑、车顶下压所形成的效果,同时,巨幅倾斜的D柱也让尾巴更为突出。

双五幅轮圈力量感比较浓厚,中央红色车标也很醒目。F-PACE使用的是19英寸55扁平比的轮胎,与车身比例也比较协调,如果喜欢更夸张的视觉效果,官方提供20英寸甚至是22英寸的选装轮圈。

内饰则遵循捷豹一贯的保守设计风格,不过中控台前端大幅环绕线条依旧是个吸引人的特点。豪华品牌对于车厢用料的选材自不必担心,做工方面也绝不会让你丢面子。

相比老款车型,F-PACE的液晶仪表盘升级为全系标配,12.3英寸的屏幕看起来科技感很强。近两年捷豹路虎全系车型都在科技化方面做了不少文章,让更多车主享受到成果是个明智的选择。

中控10.2英寸彩色屏幕带有InControl人机交互系统以及GPS导航,内部UI设计很熟悉,虽然整体观感依然比较传统,但屏幕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不显落后。

前排座椅标配为10向电动调节,并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同时还可选装18向座椅调节、前排座椅通风以及后排座椅加热等一系列的功能。红黑配色视觉效果突出,内部填充物偏硬,但前排座椅人机工程较好,对身体尤其肩部支撑到位。

全新的2.0T Ingenium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相比老款搭载的那台福特2.0T发动机,功率多了9马力,扭矩多了25牛·米,并且最大扭矩转速也从原本的1750rpm提前至了13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那台来自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实际体验中,动力系统的大换血并未出现明显的体感变化,毕竟两款机型在数据上的差距并不很大,而且整体的调教风格也很相似。初段油门稍显轻快,2.0T发动机没有丝毫虚弱感,起步与快节奏加速比较顺畅。

自动变速箱的调教更加精进,升档比较积极,而且很少出现可察觉的动作出现,出于经济性调教,中段油门并不活跃,但大脚油门的刺激还是会让变速箱比较积极的降档,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F-PACE采用了前双叉臂+H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除了入门级车型外,全系都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结构。

悬架阻尼调校偏硬朗,所有来自地面的回馈都能很直接的传递给驾驶者,转向调校也比较灵敏,整车的重心并不像看起来那么低,而且灵活性也受限于SUV的身材,所以偏硬的悬挂还是给这台车带来更多淡定的表现。

这套四驱系统在日常行驶时,它的前轮会分配10%的动力,后轮会分配90%的动力输出,在极限情况下,理论上前后轮会以50:50的动力输出应对复杂路况。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ASPC)能在地面附着力不佳的情况下,主动控制变速箱挡位和发动机动力输出。

Offroad试驾道路中,以边缘并不锋利的碎石为主,对轮胎要求不太高,而且也不存在交叉轴等情况出现,所以最多的感受还是来自于平滑的动力输出、温柔的油门动态以及舒适的转向。另外,陡坡缓降系统在ASPC模式下会自动介入,长距离下坡中非常实用,实际体验中车速基本控制在13km/h,很合理。

总结:依然很庆幸捷豹能为市场做出迅速的转变,事到如今看来,F-PACE的推出是个明智之举,而且,以捷豹的品牌调性来讲,大家一直把Macan当作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这样一来,F-PACE的优势就相当明显了,尤其在终端价格方面,即便是台进口车型,它已经对国产豪华品牌中型SUV构成了不小的威胁。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每天只睡六小时 每天只睡六小时四川成都

      说实话这个内饰我看着一点不心动

      11-10 10:1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