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表现符合预期 试驾江淮瑞风S7运动版

要论近年来SUV车型的发展,自主品牌不得不提。随着在技术上的进步以及营销上的提升,越来越多国人在选择SUV时将目光锁定在了自主品牌领域,而这其中便不乏价位较高的紧凑型SUV和中型SUV。

江淮汽车是近年来进步较快的自主品牌车企之一,不仅在车型方面,与各外资车企的合作也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旗下旗舰SUV车型瑞风S7则凭借着不错的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赢得了较好的市场反馈。而就在前不久,瑞风S7推出了它的运动版车型,即为运动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台车在动态方面给人以什么样的感觉吧。

运动版车型目前只推出了代号为HFC4GC1.6D的1.5T发动机车型,与老款1.5T发动机属同款。由江淮汽车自主研发,带有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气门可变正时等目前主流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是174马力,最大扭矩是251牛·米,账面参数还算不错。

而传动系统方面则有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两种变速箱可供选择。我们今天测试的这台高配车型配备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带有S挡和手动模式可供切换。挡把为传统的直排式布局,顶端印有醒目的江淮品牌英文—JAC字样。

底盘方面,跟老款一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轮胎采用规格为235/60 R18的锦湖品牌CRUGEN Premium系列,规格参数令人满意。

介绍完硬件方面,下面正式进入测试环节。

0-100km/h加速性能测试

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将变速箱切入运动档,采用弹射起步方式。在弹射起步时,发动机转速从怠速爬升到1800rpm过程比较缓慢,显然是出于对双离合变速箱的保护而作出的反应。经过多次尝试,测得0-100km/h的最快加速成绩为11.66秒。与普通版车型几乎一致。

在感受上,起步瞬间动力会稍显迟缓,很大程度是因为涡轮增压器介入有些迟缓,导致了依靠1.5L排量下的动力不能很好的跟上。而当涡轮真正介入后,动力则又会出现一个明显的爆发点,此时动力才算是恢复了它应有的正常水平。

这对于一台整备质量在1.7吨多的大家伙来说,其动力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了。在日常道路行驶时,这台车有效的模仿了日系车给人带来的好感,刻意把油门调教的较为灵敏,在起步能给人动力迅猛的感觉,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车重发动机排量小的不足。

但当速度逐渐攀升后,小排量发动机的弊端还是会显现出来。好在变速箱能够很聪明的理解驾驶员意图,当你在高速中想进行超车动作时,踩下油门的一刹那,变速箱便会接连降挡,以最大限度的压榨出动力,给驾驶员以信心。

6挡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会有一些顿挫感,但都在可接受范围内。日常巡航时能积极升档,有效的控制了燃油消耗。虽然是一台大家伙,但依旧没有出现油耗过高的情况。

转向手感上这台车采用了舒适为主的整体风格,较轻的电子助力方向盘手感能够兼顾到更多的人,日常低速行驶也能让人感到轻松。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提供了转向助力模式选择,通过调整转向力度从而实现不同的操控之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可玩性。

在刹车方面,我们测得100-0km/h平均成绩为41.26米。虽然不算特别优秀类别的,但这样的成绩放在一款大家伙且还是高高在上的SUV身上,也算是个均衡的表现了。

在噪音方面,这台车在怠速及低转速下的表现还是非常招人喜欢的,车厢内基本听不到太多嘈杂的外界噪音。但当转速超过3000rpm后,发动机噪音便会些许传入车内,而此时风噪也会相应增大,不过都在合理范围内,日常使用不会对驾驶员和乘客造成困扰。

总结:出色的外观设计是江淮瑞风S7运动版给我的第一印象,经过修饰后的前脸和车尾造型更加时尚且具有运动感。此外通过此次试驾及测试环节,0-100km/h加速11.66秒,100-0km/h刹车距离41.26米,通过测试数据可以看出,瑞风S7的整体性能表现又都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短板。而在驾驶感受方面,不错的动力储备、轻巧的油门调教和轻松的转向手感等都是它的强项。至于此次新增的运动版瑞风S7究竟销量会如何,还需要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