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家庭生活 雪佛兰迈锐宝XL长测 总结篇

本文介绍的车型
品质家庭生活 雪佛兰迈锐宝XL长测 总结篇

转眼间,迈锐宝XL (配置|询价)长测就要结束了,最后一篇交给我,不知道是不是与我之前是老雪佛兰车主这个身份有关,但是理论上没有什么问题,毕竟我开过差不多6年的上一代雪佛兰迈锐宝车型,对新一代车型的测试评价可能会有一些别人体验不到的地方和想法吧,好吧,那么不唠叨了,进入正题吧。

本次长测的车型大家应该不陌生了,算是第九代迈锐宝车型,上一代车型引进国内生产销售后,在合资中级车市场中获得了比较成功的认可。那么迈锐宝XL亮相以后,它带来风格不一样的迈锐宝和雪佛兰家族新一代的一些设计理念和工艺水平。看过之前几篇长测的网友算是从内到外重新了解了一次迈锐宝XL,那么本期我的工作是给大家一个综合的总结。

品质家庭生活 雪佛兰迈锐宝XL长测 总结篇

记得迈锐宝XL刚亮相的时候,很多网友有趣的说它像一只大鲶鱼,雪佛兰家族使用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运用更宽更扁的中网提升视觉拉伸感,显得车头更加大气稳重,当你看久了以后,会觉得其实迈锐宝XL还是挺酷的。这样的设计对于年轻人来说可以接受,因为它不那么中庸死板;而对于岁数大一些的人来说,不那么浮夸的它同样可以被接受。所以说,如果满分10分的话,我给它8分应该没什么问题。

品质家庭生活 雪佛兰迈锐宝XL长测 总结篇

内饰方面对于一个老车主来说,感受还是比较深刻的,迈锐宝XL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高级感有了,加上全新样式的内饰,中控竖立大屏等方面,科技感也有了,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提升非常明显。哪怕是在同级20多万这个级别中比较,迈锐宝XL的内饰同样给你足够的信心。

品质家庭生活 雪佛兰迈锐宝XL长测 总结篇

跟十代雅阁 (配置|询价)几乎相同的尺寸数据给迈锐宝XL的空间表现带来稳定的基础,在这段长测期间,我们经常有5人满载的情况出行,5个大小伙子坐在迈锐宝XL里不会显得很狼狈和拥挤,虽然车内的座椅比较宽大,但不会过分占据乘用空间,后排的地板有小凸起,但不影响中间坐人,后排拥有空调出风口,又保证了一定的舒适度,迈锐宝XL的空间表现我同样给8分,满意!

品质家庭生活 雪佛兰迈锐宝XL长测 总结篇

应该是之前买车吃了小排量自吸的亏,所以对1.5T这类小排量发动机一直不报太大的希望。但开过迈锐宝XL一段时间后,我的看法有所改变。迈锐宝XL的1.5T发动机拥有170马力,经过测试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9.7秒,不算慢。加上日常上下班的驾驶,整体感受在城市道路中,这台发动机的反应灵敏,跟车和中低速驾驶丝毫感受不到动力不足的情况。在去天津的高速上,120km/h定速行驶时的表现和噪音控制也令人满意。综合表现来看,迈锐宝XL的1.5T版动力表现完全满足家轿车需求。

品质家庭生活 雪佛兰迈锐宝XL长测 总结篇

前面我们提到了迈锐宝XL和十代雅阁的身材几乎相同,其实这两款车的价格区间和定位等方面都非常相近,也是这个级别中最具实力的老牌产品。那么这里我们针对两款1.5T车型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在价格差不多的区间中,两车对比后还是可以看出迈锐宝XL的性价比有一些优势,这主要集中在配置方面,而且是日常常用的一些配置,具体方面请看下图说明。

车型名称

2018款迈锐宝XL 1.5T自动锐逸版530T

2018款雅阁1.5T自动舒适版230TURBO

//(mm)

4923/1854/1477

4893/1862/1449

轴距(mm)

2829

2830

氙气大灯

大灯清洗装置

定速巡航

驾驶座椅加热

无钥匙进入

倒车雷达/影像

品质家庭生活 雪佛兰迈锐宝XL长测 总结篇

总结:迈锐宝XL的长测项目到此算告一段落,经过接近2个月,十几位编辑的亲身体验测试,我们觉得迈锐宝XL是一款很有实力和性价比的车型。不仅有着雪佛兰浓郁的温馨感觉,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迈锐宝XL历经9代变化来到国人身边,它可能外观比不上跑车,内饰比不上豪华车,但它所有的表现都很用心,就像那句俗话说的: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物品!但迈锐宝XL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来说,我们愿意给它8分,因为它的表现值得。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