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油耗最低5.93L 哈弗F7节油赛开启

百公里油耗最低5.93L 哈弗F7节油赛开启

12月27日,“AI智能侠,天生爱智油”哈弗F7智能节油挑战赛首站活动正式启动,在节油挑战赛正式开始前,对于哈弗F7这样一台1.6吨重且载三人的SUV油耗会低到什么程度,我们并不抱以太大的希望。不过哈弗却是信心满满,1.5T车型和2.0T车型均拿过来一测究竟。

百公里油耗最低5.93L 哈弗F7节油赛开启

在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这一天,两队哈弗F7从北京昌平的华彬庄园出发开启了短途节油挑战。本次挑战以车为单位进行分组挑战,三人一车,全程路段设置两个换手点,每人驾驶一段指定车程。从起点华彬庄园附近的加油站加满油箱至跳枪,油表及里程数清零后启程出发。途经北京温南路、京藏高速、八达岭路、滨河南路等主要路段,全程约60公里。涵盖了国道、高速、镇区道路多种路况,对于哈弗F7的操控性和节油性更是一次综合考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行进,车队在终点加油站启封并加满油,以实际消耗燃油和里程测算综合油耗,也就是用再次加到跳枪所加注的燃油量和实际里程来计算百公里油耗。

百公里油耗最低5.93L 哈弗F7节油赛开启

这次的路线设置难度还是不小的,尤其是八达岭高速的大上坡路段和北京延庆的浅山路况,并不平坦且很多起伏的路况对于车辆的节油来说并不会很友好,即使驾驶员极力控制,也不得不频繁的给油来保持速度,这时也就需要车辆可以提供充足的动力和更高的效率,毕竟小马拉大车的话即使小排量也不会得到很好的省油效果。从一路的驾驶表现看,在动力和效率方面,哈弗做的还是很不错的,我们驾驶的1.5T车型也丝毫没有肉的感觉,而且并不需要很深的踩油门就能输出够强的动力。

百公里油耗最低5.93L 哈弗F7节油赛开启

最终,我们驾驶的这台1.5T哈弗F7到达加油站之后加注燃油4.45L,实际行驶里程59公里,百公里油耗为7.53L/100km,在十几台1.5T车型中排名第三。

其实我们并没有非常刻意的去省油,基本保持正常驾驶状态,只是在加速和起步时尽量放轻油门,而且一路上的社会车辆和红绿灯都很多,7.53L的百公里油耗对于这辆车来说算是一个中等偏上的成绩了。但只是中等偏上,第一名的油耗值和2.0T车型组第一名的油耗值确实超出了我们的预期,5.93L/100km的油耗对于2.0T的SUV来说确实已经是非常低的了,甚至是一些混动车的等级,1.5T车型最低油耗也达到了6.51L/100km,可见这辆车的油耗控制和效率已经达到了不低的技术高度,而且是比我们的印象和预期高出很多。

百公里油耗最低5.93L 哈弗F7节油赛开启

能达到低油耗最为关键的就是发动机技术,这台1.5GDIT发动机也是“中国十佳发动机”之一,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 N·m ,整合运用CVVL、中置直喷喷油器、DVVT等先进节油技术。其中CVVL系统在发动机不同的工况下,CVVL控制电机驱动偏心轴,改变中间摆臂弧面工作段与摇臂接触位置,在凸轮轴驱动下实现气门升程开启大小的连续可变。这一技术可以减小发动机泵气损失及机械损失,改善部分负荷的燃油经济性,最高降低油耗8.4%。同时可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改善加速时的动力瞬态响应性。

2.0GDIT发动机拥有6项先进技术和非常高的制造检验标准,采用电控涡轮增压技术实现涡轮增压器高精度控制,改善涡轮响应迟滞问题,降低发动机油耗,同步提升发动机低速扭矩,提升整车的驾驶乐趣。配合缸内直喷技术,喷油器可以将燃油更为精确的喷入气缸,使燃油充分雾化,并与新鲜空气均匀混合。在提升动力性的同时,让发动机在各种工况都拥有最高效的燃油经济性。此外,该发动机涡轮1000rpm转速下即可介入,可以输出最大200N·m的扭矩,节油效果显著且起步轻盈有力。

通过应用先进技术来提升发动机效率和燃油控制,这也是这次哈弗F7可以达到非常低的油耗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百公里油耗最低5.93L 哈弗F7节油赛开启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哈弗自主研发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85项专利和独立知识产权,传动效率达到95%,最大程度减低动力耗损,以实现更经济的油耗,并使哈弗F7可以在频繁起步的工况下依然能保持较高的舒适性和稳定性,而且这台变速箱还拥有着“世界十佳变速箱”的响亮名头。

在实际表现中,这台变速箱的响应速度和智能程度确实够的上合资品牌的水准,而且相对稳定性也是不错的,在走走停停的路况下并没有出现“闯”的感觉,换挡还是比较平顺的,切换手动模式用拨片换挡时反应速度也足够迅速。另外,这台变速箱配备的是电子档杆,阻尼质感和造型都很不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这辆车的品质感。

百公里油耗最低5.93L 哈弗F7节油赛开启

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采用了诸多新技术以达到节油效果之外,哈弗F7还配备了智能启停系统和驾驶模式选择,拥有经济模式、运动模式、标准模式以及雪地模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

百公里油耗最低5.93L 哈弗F7节油赛开启

另外,在驾驶过程中,哈弗F7配备的诸多科技便利性功能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驾乘体验,比如无线充电面板,不需要再到处找充电线了。前后排均被配备有座椅加热,还配备有方向盘加热,东北地区就不必说了,在零下十几度的北京,这已经算得上是个救命的配置,毕竟空调将车内加热需要一些时间,而座椅加热则会更快的让你感到暖意。

百公里油耗最低5.93L 哈弗F7节油赛开启

哈弗称F7为“AI智能侠”,它配备的AI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在实际使用中还是很便捷的,只要说“你好,哈弗”然后说出你的需求如“车窗开/关/半开”“打开空调”等,而且还能识别模糊意图,比如“我饿了”“我冷”甚至说“我想看星星”它就会为你打开天窗遮阳帘。同时它还提供QQ音乐、考拉FM等诸多软件,不需要再去连接手机,便利程度也是提升了不少。

百公里油耗最低5.93L 哈弗F7节油赛开启

哈弗F7节油赛还将在这个冬天登陆南京、成都、昆明、广州等六大城市,赛事涵盖了不同气候环境、不同道路条件、不同地形地貌、不同用车场景,并设置了符合当地消费者用车习惯的线路与环节,更加贴近现实,是一场专业、公平、公正的油耗实测。虽然节油赛的路程较短,但足以反映哈弗F7的省油实力,毕竟老百姓用车最为在乎的就是更好开更省油更低成本,所以这次哈弗F7的省油本事也是直击用户痛点,而且最终以出乎意料的成绩来证明它的实力。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