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经销商满意度全行业最高,黄冈经销商维权闹剧真相

车市的低迷,让汽车主机厂和经销商的关系成为车市敏感话题。5月26日,一则广汽传祺黄冈祺成店在武汉车展现场拉横幅维权的消息,打破了小长假的平静。是合法“维权”还是非理性诉求呢?我们来一探事实真相。

黄冈祺成店所谓“维权”的真相!

虽然众说纷纭,但据记者多方考证,黄冈祺成店由于自身原因经营出现问题,4月12日被广汽传祺取消经销商授权。广汽传祺为保障经销商体系的健康,有系统的考核标准,除提车数量之外,还包括资金、人员、市场活动、二网建设、试驾车等多个方面的指标。

实际上,2016年黄冈祺成店关键岗位缺失、人员不足、资金严重短缺、店面形象差,导致无法正常运作。2016年10月28日传祺已向该店责令其在3个月内完成停业整顿,2017年3月30日经现场复核,上述问题均未整改落实,无法达到恢复正常运营条件,所以传祺依据商务政策于4月12日取消该店经销授权,目前正在办理该店的退网手续。

有媒体报道,黄冈祺成店在武汉车展的“维权”行动,是利用公众场合和大众舆论进行造势,以达到继续经营的目的。

传祺经销商满意度全行业最高,黄冈经销商维权闹剧真相

传祺销量持续高增长,经销商满意度行业第一

在2017年4月由权威调研公司J.D.Power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DSI)中,广汽传祺获得934分全行业最高分,小样本排名第一。值得关注的是,该调查考量因素“厂商提供支持”权重最高,其中包括财务支持和人员管理等,而广汽传祺934的高分则有大量占比来自该因素,说明厂家在“提供支持”这方面做的十分到位。如此成绩,是广汽传祺多年来重视与经销商的伙伴关系,加强网络建设,不断提升经销商销售和服务能力的结果。

传祺经销商满意度全行业最高,黄冈经销商维权闹剧真相

近年来,广汽传祺旗下产品持续热销,爆款明星GS4长期稳居SUV销量榜亚军,GS8在今年3-4月持续月销过万,一举超越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成为大7座细分市场的冠军。

经销商也因此迎来了最好盈利时期。例如2016年全国店均销量突破1000台,长沙长坤、东莞煌健年销量更是突破6000台。合理的任务设置和支持政策,传祺经销商库存指标达到全行业最低水平,当前库存系数大都在1.0以下,即仅能维持1个月的销售。由此可见,所谓祺成店被提车任务压垮的传言,不攻自破。

随着广汽传祺国际化品牌形象的提升、产品矩阵的不断丰富,更多优质资本争相进入渠道体系,诸多大型集团经销商和有一线合资品牌经营背景的经销商申请入网。

2017年以来,广汽传祺在经销商体系中导入全新建店标准,并全力推进老店的改造升级,以此带动品牌形象的提升。汽车业内人士认为,对经销商体系严格考核、淘汰不合格商家,是各大厂商促进经销商体系健康、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广汽传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传祺将持续秉承与经销商“风雨同舟,携手共赢”的合作理念,高度重视与经销商的伙伴关系,加强对优秀经销商的扶持力度。对于退网后可能被影响的消费者,并将采取有力措施,充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