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搭载第3代RFT安驰者发布体验

2015年5月27日,普利司通宣布旗下搭载第3代可缺气行驶技术的新商品“DRIVEGUARD安驰者”将于7月正式上市。这是继普利司通搭载可缺气行驶技术的轮胎在华实现国产、并陆续配套国内多款高端车型后,普利司通专为注重行驶安全的用户献上的一款安全并高度考虑舒适性的全新商品,可适配于所有安装了TPMS的乘用车车型,以为更多用户带来“安于心,稳于行”的全新轮胎体验。

搭载可缺气行驶技术的轮胎(以下简称“RFT轮胎”)是普利司通研发的当轮胎气压丧失后仍能以一定的速度安全行驶一定距离的轮胎。该项技术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最初为一些极限驾驶的高端运动车型小批量生产。进入21世纪以来,“RFT轮胎”逐步取得整车原厂配套,成为宝马、奥迪、法拉利这些世界顶级轿跑的标准配置,更凭借在低气压状态下可保障行车安全、实现车辆无备胎化的安全环保性能而被世人所熟知。在中国,随着2011年正式量产化,普利司通“RFT轮胎”已成为宝马新5系、新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版C级车,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0L等众多国产高端车型的标准配套轮胎。

本次全新上市的DRIVEGUARD安驰者可缺气行驶轮胎商品,是专为注重行驶安全人士、尤其是商务用户以及家庭用户而开发的新一代“RFT轮胎”。今年下半年将陆续推出15~18寸的20个规格,适用范围不仅包含了原厂配套“RFT轮胎”的车型,同时也基本涵盖了目前市场上装配了TPMS的全部常见车型,包括轿车、双门轿车、旅行车等。

相较于以往的“RFT轮胎”,DRIVEGUARD安驰者轮胎搭载了新一代普利司通可缺气行驶技术——第三代可缺气行驶技术。除了零气压状态时依然可确保操控稳定性和抓地力,DRIVEGUARD安驰者更实现了可与普通轮胎相当的乘坐舒适感,并确保了优异的湿路性能和耐久性。   

DRIVEGUARD安驰者优异性能主要通过以下几点实现:

1、普利司通的可缺气行驶轮胎属于在胎侧部位使用补强橡胶的侧壁增强型。为了改善侧壁增强型可缺气行驶轮胎的舒适性,降低轮胎胎侧部位的厚度和硬度是最有效的手段;然而在低胎压行驶时,轮胎胎侧部位的屈挠运动加大,产生的热量也大大增加。为了在保持缺气行驶时的耐久性(失去空气压后的耐久性)的同时也改善舒适性,如何解决发热问题是一大课题。

DRIVEGUARD安驰者所搭载的第三代可缺气行驶技术,通过采用胎侧散热鳍片(COOLING FIN)、纳米技术(NanoPro-Tech)结合胎壁增强橡胶的全新胎侧设计,加上轻量化的胎侧构造,可减少热量的生成,进一步提高散热性能,从而实现了商品低压续行性能与优异的乘坐舒适性的兼顾。

2、富含硅元素及纳米科技的特殊胎面胶与非对称全天候花纹设计使轮胎的湿路性能得以提升,增强操控制动性的同时,确保了商品的排水性能乃至雪路性能,进一步为车辆的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3、经过优化的接地形状与压力设计以及独特的花纹,让DRIVEGUARD安驰者拥有了更长的行驶里程,寿命更长久。

发布会之后,我们在试驾场地上还重点体验了这款搭载第3代可缺气行驶技术“RFT”的新商品“DRIVEGUARD安驰者”的操控、舒适以及在缺气行驶时的表现。对于这款定位为普及型的缺气保用轮胎来说,由于要保证缺气保用性能,所以在结构上就决定了其在减震性能上的先天劣势,新一代“RFT”技术的重点就是要让新产品在舒适性上有接近普通轮胎的性能。

在干路操控项目中,由于安驰者的胎壁要比普通轮胎更加厚实,所以胎侧的支撑力要比普通轮胎稍好,在绕桩体验中,装配安驰者的车辆在操控时的信心会更足,极限也稍高一点。

舒适性体验中,装配了安驰者、以往“RFT”轮胎以及普通轮胎的三辆A4L分别以50km/h的车速通过同样的“减震带区”。其中装配以往“RFT”轮胎的车辆震动以及底盘的噪音最大,而安驰者相比普通轮胎在这两方面的表现差距非常小,相信如果车速再快一些,两者的差距就会表现的明显一些。

在缺气状态下的驾驶体验中,将体验车辆的右前轮气门芯拆除以保证其在完全放气状态。从车外看,右前轮也处于明显的缺气状态。

缺气后,安驰者依然可以以80km/h的速度行驶80km,但是如果是前轮缺气的话,车辆的跑偏还是非常明显的,不过车辆的操控并未完全丧失,依然可以正常行驶。

通过三个项目的体验,安驰者的表现让我们非常满意,不仅将其缺气保用轮胎的本职工作做的非常好,还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有上佳的表现,值得肯定。普利司通安驰者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据悉其在价格上也非常亲民,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