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又节能 测试优科豪马蔚驰AE-01轮胎

“想节能、轮胎能”——古天乐的一则广告语令优科豪马(YOKOHAMA)轮胎的节能环保特性深入人心,在如今全社会都在倡导绿色节能的大背景下,各个轮胎厂商纷纷推出了低滚阻低油耗的轮胎产品,而优科豪马在这方面显然走在了行业前面,目前已拥有BluEarth蔚驰环保节能旗舰系列和ASPEC经济型节能环保系列两大系列的节能轮胎产品,而我们今天所要测试体验的BluEarth蔚驰AE-01就是其中的重量级选手。(下文简称蔚驰AE-01)

焦点图1模板-1280

■轮胎花纹介绍

可以说花纹透露着一款轮胎的性格,就拿采用对称花纹设计的蔚驰AE-01来说,明显属于偏向舒适性和节能性的产品。这种对称花纹设计有助于减少轮胎的滚动阻力,在降低车辆燃油消耗的同时,还可以使轮胎更加安静舒适,是经济耐用轮胎经常采用的花纹设计。

1
2

蔚驰AE-01的胎面中心部位拥有三条纵向主沟槽,其主要起到排水的作用。从目测看来,这三条主沟槽的深度宽度适中,完全可以满足轮胎在湿地状态下的排水功能,从而保证轮胎在湿地环境下的操控性。

3
4

胎面中央两根纵向肋条采用了海豚型花纹块组合,肋条上横向花纹的设计有利于在湿地行驶时将地面上的水膜打散,提升轮胎的排水性能,确保轮胎在湿地上的抓地力。而其间拥有的细微沟槽,则可以对胎面刚性更加均一,以帮助提高轮胎的耐偏磨性能。

5
6

两侧胎肩运用了交叉式胎肩设计,错落分布的横向花纹沟槽以满足轮胎的排水需要,同时不贯通的样式可以提升轮胎的静音效果。另外,在蔚驰AE-01的胎壁处还设有用于保护轮圈的区域。

8
9
7

运用的复合橡胶技术包括橘油配方和纳米聚合橡胶,其中橘油配方有助于橡胶的软化,使轮胎更好的贴合地面,扩大轮胎的接地面积,以带来更为出色的抓地力。同时橘油配方还具有满足日常行驶所需轮胎热量的功能,同样可贡献于对轮胎抓地力的提升。而纳米聚合橡胶则能够使橘油配方的效果得以最大发挥,减少长距离行驶产生的过多热量,在低油耗、耐磨度和湿地抓地力三种性能上取得平衡。

■轮胎适配型号及硬度测试

目前蔚驰AE-01拥有不同尺寸共17款轮胎产品,从具体对应的尺寸来看,蔚驰AE-01主要针对的是普通家庭乘用车的消费者,而这类消费者对于绿色节能轮胎的关注度最高。

优科豪马 蔚驰AE-01轮胎产品表

尺寸

系列

规格

级别

14

60

175/60R14

79H

65

175/65R14

82H

60

185/60R14

82H

65

185/65R14

86H

60

195/60R14

86H

15

65

175/65R15

84H

60

185/60R15

84H

65

185/65R15

88H

55

195/55R15

85V

60

195/60R15

88H

65

195/65R15

91H

16

60

195/60R16

89H

55

205/55R16

91V

60

205/60R16

92H

65

205/65R16

95H

60

215/60R16

95H

10
11

想必是在橘油配方的作用下,经过专业硬度计的测量, 蔚驰AE-01不论胎面还是胎壁均呈现偏软的硬度数值,这一方面有利于轮胎抓地力的提升,同时也很符合蔚驰AE-01偏向舒适性的定位,而使用的纳米聚合橡胶也很好保证了轮胎拥有出色的耐磨度。

■轮胎动态及噪音测试

参加本次测试的车辆为2013款斯柯达明锐1.4TSI 手动逸俊版车型,目前已行驶2万4千公里,正处于一辆车的黄金阶段。而测试当天地面的实时温度达到了47.8℃的高温,这种环境有利于轮胎迅速进入最佳状态,但同时极易引起刹车系统的热衰退现象。

12
13
14
优科豪马 蔚驰AE-01 加速测试10.70s
优科豪马 蔚驰AE-01 加速测试10.70s

在加速测试环节,以3000rpm起步时前轮出现了轻微的打滑现象,而后轮胎迅速恢复抓地力,这种表现对于定位偏向于舒适节能的蔚驰AE-01来说属于正常现象,最终0—100km/h  10.7秒的成绩也符合一款紧凑级家用车应有的水平。

15
优科豪马 蔚驰AE-01 制动测试41.86m
优科豪马 蔚驰AE-01 制动测试41.86m

在制动测试环节,虽然高温致使测试车的刹车系统热衰退现象明显,但还是测得了41.86米的100—0km/h制动成绩,这与蔚驰AE-01拥有的良好抓地力有着密切关系。

16

在绕桩体验环节,测试车以60km/h的速度进行绕桩,轮胎并未出现响胎或不规则的细碎跳动,蔚驰AE-01表现的兢兢业业,只是测试车较软的悬挂让车辆的绕桩姿态有些夸张。

17
QQ截图20150730150741

之后我们来到一条安静的路段,对安装蔚驰AE-01后的车内噪音数值进行采集,在断面、轮胎结构、花纹样式均得到优化后,蔚驰AE-01的静音效果表现优良,车内噪音值与原胎相比降低了1到2分贝。

■车主使用心得

虽然在换装蔚驰AE-01后行驶还不到200公里,但车主已经明显感觉到蔚驰AE-01较软的质地对车辆行驶时的舒适性带来了提升,传递到车内的噪音也有一定的降低,而每次空挡滑行的距离也确实比原胎要长一些,蔚驰AE-01在日常使用时的综合表现令车主满意。

18

总结:作为一款注重节能环保的舒适型轮胎,蔚驰AE-01确实显著改善了车辆行驶时的舒适性,提升的静音效果也为车内营造出更为静谧的空间,较低的滚阻也为车辆节油带来帮助,而市场中亲民的售价也使蔚驰AE-01拥有极高的性价比,非常适合普通大众家庭的使用。当然,在保持经济舒适性的同时,如果您还需要轮胎拥有更为出色的操控性能,优科豪马最新推出的蔚驰AE-50则是不错的选择。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