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发现油罐车 千万别加油!

买车容易养车难,汽车保养确实是个费钱大事儿。不过,如果学会一些养车的“省钱之道”,银子就可以大大的省下来啦!

学会以下省油秘诀,能省下不少银子哦!

1、选择正规加油点

加油时,最好选择正规的国营加油站加油。一些小的私营加油站会存在汽油中参杂劣质油的情况,如果经常加质量不好的油,会损坏车辆发动机,减少车辆寿命;同时一定要保存好发票,万一出事,这是唯一的凭证。

加油站发现油罐车 千万别加油!

2、尽量以公升的方式加油

最好以10升为一个单位的加法,比如10升、20升、依次类推,并提前与加油站工作人员说好。尽量不要以多少钱的方式加油,因为四舍五入以后,你常常会无形中损失你的金钱。

3、选择早上或晚上加油

应避免在中午太阳毒、气温高时加油。为什么呢?

油站地下储油罐只有在每天凌晨5点至8点(夏季)、5点至9:30(春、秋、冬季)温度最低,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而体积会受温度影响热胀冷缩。所以早上或晚上加油时,同体积的汽油可以有较多的质量,积少成多,久了之后也能省下不小的费用。

加油站发现油罐车 千万别加油!

4、发现油罐车,请找下一家

如果你正准备进站加油,发现油槽上停着一部油罐车,这个时候请调转车头继续找下一家加油站。

因为油罐车补充的油料,会涌起槽底多年的沉积,很有可能就加到你的油箱里,如果这些杂质进入到发动机缸内,会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

加油站发现油罐车 千万别加油!

5、跑市区请加油箱的一半或2/3

市区行车常常走走停停,若加满油箱加重引擎的负荷,起步没力又耗油,况且市区加油站分布比较多,大可不必担心找不到加油站的情况发生。

6、若很少开车,建议保持油量在低液面

若汽车很少开,建议保持油量在低液面。汽油放久了会变质,长期使用变质的油品,会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不利于爱车的养护。

7、台风、暴雨天气刚过,不要加油

汽油虽是存放在地下,但时间久了可能存在一定的泄漏,暴雨过后,排放不及的雨水有可能漏入油罐,同样会影响汽车发动机寿命。

加油站发现油罐车 千万别加油!

8、加到油枪跳枪即可

为安全起见,不主张把油加满到油箱口,加到油枪跳枪即可。加太满会导致车身重量增加,增加耗油,最好的状态是加到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二。

9、加油时对号加油

根据自己车子发动机的压缩比,选择加93、97或者98号汽油。如果不清楚,那么在购车时就要问清楚销售商,加对型号的油能够保证我们车子性能的发挥和对车子的保养。

加油站发现油罐车 千万别加油!您将以上二维码保存到手机,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复制这篇文章的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在朋友圈打开这篇文章,直接扫描二维码。微信添加好友,搜索 auto_sin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Robert盖瑞 Robert盖瑞四川成都

      小便,你他妈脑袋装的是屎??加油站有油罐车正在下油,你他妈跪舔想加油都加不了,不懂就别BB

      01-14 19:50

      第五97548 第五97548江苏无锡

      一般油站92#或者93#会有两个罐,销量较高的,其他油品一般一个罐,油站内部有液位仪,有水会显示,油站内部一般一星期一次或者两次的测水,小便不懂别忽悠群众,多报道油品质量才是王道,多干点为老板姓着想的实事

      01-14 23:11

      yutian.wang yutian.wang北京海淀

      小浪小编的屌屎文章,蘸着她妈月经血血的。

      01-14 22:2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