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去这三样配置 买车更划算

首次买车,面对琳琅满目的品牌、车型、配置,让许多人患上了“选择恐惧症”。在不了解内情的形势下,大多数人都会被4儿子店口吐莲花的推介所打动,干脆来个满汉全席,一个都不能少。

其实呢,很多情况未必就是“一分钱一分货”,新手买车更要擦亮眼睛,对一些不必要的配置坚决说NO,可以帮你省不少money~~~

坑爹的视频播放

中控台上装大屏幕,倒车影像、全景影像、地图导航、视频播放等看起来样样俱全,很高大上的样子,仿佛车主的档次瞬间提升了好几个LEVEL。

砍去这三样配置 买车更划算
砍去这三样配置 买车更划算

汽车君要郑重的告诉你,视频播放功能就是个坑!

坑的具体表现:一、开车时播放视频,会分散车主的注意力,带来安全隐患;二、晚上行车,过亮的屏幕会造成光污染。因此,有经验的车主都会在夜间行车时,选择关闭中控屏幕,或者降低亮度。

点评:新手买车要对大屏幕播视频、看电视坚决说NO,莫要被忽悠!

不实用的真皮/仿皮座椅

在家用车辆不同配置的车款中,真皮座椅往往增加了不少购车费用,以丰田新卡罗拉为例,2014款 1.6 GL-i MT与2014款 1.6 GL-i MT真皮版两款车型相差了7000元(配置的主要区别是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

砍去这三样配置 买车更划算
砍去这三样配置 买车更划算

很多价格相对较低的车都在使用仿皮材料,在得到类似真皮触感的同时降低成本和售价。但是,无论是真皮还是仿皮座椅,都是不实用的。

主要表现为:一、很大一部分车主拥有的车型不管是真皮座椅还是仿皮座椅,都会在新车到手后第一时间淘一个座套,所以不管是真皮还是仿皮都没有接触皮肤的机会;二、皮质材料透气性差,如果没有座椅通风功能,夏天长时间乘坐皮质座椅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同样在冬天乘坐没有座椅加热的皮座椅也是痛苦不堪。

点评:如果没有选择与皮质座椅相关的更高级的功能,那么选择一个织布面料的座椅是非常实用而且实惠的。

鸡肋的分区空调

分区空调,宣称要让车上的每一位乘员都能享受到合适的温度,乍听之下,顿时有种“高大上”的即视感。

砍去这三样配置 买车更划算
砍去这三样配置 买车更划算

众所周知,汽车制冷的介质是空气,空气在车厢内的流动,保证了每一位乘员感受到的温度都是一样的。分区空调为了打破这一局限,将风道分成了更细、更多的出口,并由电脑控制风量,从而达到车内每一个区块感受到不一样温度的效果。

鸡肋之处:一、所有气流进入车厢后,必然会相互混合,并迅速使温度达到一致;二、由于风道口极细,平常的坐姿感受不到温度的差别,除非把身子贴过去,对着风口吹。

点评:分区空调虽然有它的一定价值,但残酷的现实注定了它将是一个华而不实、可有可无的“鸡肋”配置。

(信息来源:开车技巧)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