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揭秘:这么用车,30天准报废!

在中国,很多汽车消费者买车并不是为了使用,而是为了面子。看着身边的哥们都买车了,就算贷款也要买一辆开开。

但事实上,拥堵的交通状况加上高额的油价、保养费用,导致很多朋友买了车也不天天开,大部分时间都将车停在停车场。

但是你知道吗?作为机械品,汽车长时间停放在原地,损坏度要比天天开出去还大!那汽车长期不开,会有哪些方面受损呢?

1、损坏汽车的电子元件

老司机揭秘:这么用车,30天准报废!

很多车主会将车停放在露天的停车场,尤其是在雨季,这样的话,电子元件会慢慢受潮,一旦受潮就会造成元件损坏。除了电子元件,轮胎也会出现变形或弹性减弱的状态,在行车过程中出现安全隐患。

2、损坏制动系统

老司机揭秘:这么用车,30天准报废!

正常情况下,车停好后都会拉上手刹,防止出现溜车的现象。

但若车辆长时间不开,手刹拉线被迫处于长期紧绷的状态,拉线的刚性和任性会变差,以至于影响到手刹的制动效果,加大了危险系数。

3、损伤启动系统

老司机揭秘:这么用车,30天准报废!

我们都知道,汽车启动时需要借助电瓶发电,但若长时间不开车,电瓶中的蓄电量会慢慢漏光。当车主想开车时,就会出现车子打不着火的现象。

手挡车还好,人推或车拉着都能点着火。自动挡车只能选择搭线或求救汽车救援。所以可以将电瓶负极取下,防止自放电。尤其是“老爷车”,更需要多加照顾。

4、损坏变速箱和发动机

老司机揭秘:这么用车,30天准报废!

拆封后的机油也是有保质期的,当车辆长时间停放不开时,机油就会凝结变质,变质后的机油润滑作用明显变差,机油会乳化,会严重磨损发动机及变速箱。所以当车辆放置超过半年后,建议车主立刻更换机油,不要因小失大。

现在城市交通如此拥堵,大家选择乘坐交通工具出行的初衷是好的,但为了让爱车健康无隐患,建议各位车主每周尽量开车一次或启动发动机至少15分钟,或者跑20公里。

如果长期停车,可以将电瓶负极取下,这样有利于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信息来源:查违章)

老司机揭秘:这么用车,30天准报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