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某车展为吸引眼球 请来模特全部脱光

绍兴某车展为吸引眼球 请来模特全部脱光
绍兴某车展为吸引眼球 请来模特全部脱光

近日,有网友爆料:绍兴新昌县一车展上,某展台为吸引顾客夺人眼球,叫来性感女模特搞人体彩绘,只见车模身上仅用全透明乳罩遮挡敏感部位,几乎就是半身,彩绘师在模特胸前一笔一划的勾画起来,引来观众纷纷停下脚步,欣赏无限“春光”。

为了赚人气

究竟是有这回事?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了车展的某参展商。该展商表示,因为现在汽车销售的行情不好,所以他们在车展的第一天邀请了车模,希望能够以此增加人气。

“围观的群众是很多,但是大家似乎都是来看热闹的。我们的销售额也没有因此增加,情况仍然是不容乐观”该展商说。

那主办方是什么态度呢?

记者也致电了此次车展的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历届车展都有车模,所以当展商跟他们说要请车模时,他们也表示允许。

类似的人体彩绘表演秀,近年来在国内各类商业展览上屡见不鲜。即使在绍兴,也并不是第一次。

今年5月。柯桥万达广场几名模特“袒胸露乳”,在舞台上为市民带来表演,引来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还有在2011年柯桥车展上,一位模特一丝不挂,仅用几片树叶挡住关键部位,吸引了一大波市民前往观看。

网友热烈讨论

有人认为是艺术行为,有人觉得色情低俗。

对这种车展上的人体彩绘,大家是怎么看的?是惊艳于美好,还是目瞪口呆?

有人认为这是艺术行为,在美丽的人体上再绘出精美的各种图案,是一种美的享受;但也有人认为此类活动打着“人体艺术”的幌子,这种现象却与艺术背道而驰,纯粹是为了吸引眼球、哗众取宠。

某网友针对车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既然人体彩绘是艺术作品,就应该出现在与艺术有关的场合,在国外的人体彩绘来看,它更强调场 合,更讲究艺术本身,给人以异彩纷呈之美感。但是国内一些地方也常有人体彩绘出现,但都不是以色彩和艺术为主题的专门的活动。在深港澳车展、上海卫浴展、 体博会等展会上,人体彩绘只是某些商家吸引眼球的一个噱头国内的这些场合上演的人体彩绘秀,大多只是在模特身上涂抹了简单的线条,甚至在国内某国际陶瓷博 览会上,模特下体处不仅未着色彩,而且毫无遮掩,与真正的人体彩绘艺术相差甚远。如此下去,只会让人体彩绘在国人眼里沦为金钱的奴隶,甚至离色情只一步之 遥。

另一位网友表示:

我们追寻人体彩绘的历史来源,也许能更好地认识今天的人体彩绘的意义所在。人体彩绘起源于土著 人身上的图案;而我国的国粹京剧里的人体彩绘人物的面谱也可以说是最早期的人体绘画杰作之一。那么,从这两处可以看出,人体彩绘的确代表了人类对美的向往 和追求,表达和展现,还有祈福与敬畏。

国家早已制止在公众聚集场所进行裸体的人体彩绘表演活动

但屡禁不止

而今,在这个商业化浓厚的时代,人体彩绘再起波澜,不过其中蕴含的意义却已渐变,与初衷愈走愈远,以至于人们开始展开热烈甚至激烈的讨论,关于人体彩绘的是与非,错与对,目前来看,争议从未停止过。

国家也早已注意到这个现象,对此其实是有明文规定的。2003年,文化部、公安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曾联合下发了《关于制止在公众聚集场所进行裸体的人体彩绘表演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商场、广场、公园、展览会、展销会、娱乐演出场所、公共文化设 施等公共场所进行裸体的人体彩绘活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裸体、半裸体、三点装等形式的人体为媒介发布广告。艺术界人士对“人体彩绘秀“也有意见,他们 认为商业化的“人体彩绘秀”混淆了艺术与非艺术的界限,造成公众对人体彩绘艺术的误读。

著名摄影师朱贤龙说,“如果以商业为目的的人体彩绘得不到及时制止,只会把真正的人体彩绘艺术引进死胡同”。

车模裸露非全球车展普遍现象

今年4月份,第16届上海国际车展将在上海虹桥商务区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举行。与往届车展不同的是,本届上海车展取消车模展示,并禁止儿童入场观展。

近年来,部分车展上甚至出现了一些半裸甚至近乎全裸的车模。那么,车模穿着暴露是不是全球车展的普遍现象呢?事实上并非如此。

日内瓦车展是全球最著名的车展之一,巴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北美车展这些国际知名车展中,车模的使用和穿着也和我国国内并不相同。

据业内人士介绍,国外的车展使用车模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产品的诉求,不会为眼球经济穿得特别少,相反,他们还会穿的特别保守。其次,他们的穿着特点是和产品吻合的,比如产品的柔性元素需要女性的柔性表达,SUV需要粗犷的,硬汉的元素去表达。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