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涡轮增压流言,你信了几个?

涡轮增压车型现在已经成为了马路上的主流,随着涡轮增压车型的不断增加,现在感觉车尾没有一个大写的“T”都不好意思见人了。

再加上涡轮增压可以减小(jian)排(shui)量的优势,大多数车主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带“T”车,毕竟节约是美德嘛~。

五大涡轮增压流言,你信了几个?

但是汽车界的种种流言让许多涡轮车主忧心忡忡,甚至让很多即将购车的车友放弃了“T”勋章。但是这些流言都是真的吗?今天咱就来做一回流言终结者,各位看看这些流言你都信了几个?

流言一

熄火前需要怠速着车1-2分钟,

不然会损坏增压器

五大涡轮增压流言,你信了几个?

真相 这个现象仅限早期,现在已经不需要。

早期的涡轮增压器是靠发动机本身的冷却系统散热,发动机停,散热就无法有效进行。但现在科技发达了,使用电子水泵散热,类似电子扇原理,熄火后靠电能继续为增压器散热,无需再着车怠速。

流言二

涡轮增压器容易坏,

维修费用很高

五大涡轮增压流言,你信了几个?

真相 现在的增压器与发动机共生共死,车辆生命周期内无需更换。

以当下的技术,涡轮增压器只要正常使用,连保养都不用做,无需任何护理,想让它坏都难。就算真的坏了,也可以单独更换,费用也并不是很高。

流言三

涡轮增压发动机需要加高标号汽油

五大涡轮增压流言,你信了几个?

真相 加什么标号的汽油与带不带涡轮增压无关。

加什么标号的汽油,大多数是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来决定的,正常情况下压缩比越高,就要使用标号越高的汽油,和是否采用涡轮增压并没有关系。

流言四

涡轮增压车对机油要求高

五大涡轮增压流言,你信了几个?

真相 高增压值涡轮确实需要较高品质机油。

低端的矿物油的确不适合带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涡轮增压停车保持2000转速一分钟后温度能达到388℃,这已经超出所有矿物机油极限了,如果使用矿物油,就会烧机油的现象。带涡轮的发动机需要使用抗剪性强,耐高温的机油,并且在同样的油膜要求下,全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达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粘度大则会使油耗增加。因此涡轮车用品质好的机油是正确的。

流言五

带涡轮的车启动后

需要热车两三分钟

五大涡轮增压流言,你信了几个?

真相 无需热车,和普通自然吸气车的使用完全一样。

以前的涡轮技术不够先进,确实需要热一下车,确保润滑到位。现在的技术进步,使这种情况早已彻底解决。车主完全可以在启动汽车后通过低速行驶一二公里的方式来热车,原地怠速热车只会增加油耗、污染和积碳(自吸车同理)。

五大涡轮增压流言,你信了几个?您将以上二维码保存到手机,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复制这篇文章的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在朋友圈打开这篇文章,直接扫描二维码。微信添加好友,搜索 auto_sin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战无不胜1958 战无不胜1958广东广州

      请小编告诉消费者,国产和进口的带T的车,那些车型是带电子水泵的,妈的,真能吹!

      01-26 17:09

      likeorange2010 likeorange2010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

      典型的中国大陆文盲学者,写出来的东西,从头到尾一个引用数据参考都没有,全篇都是自己在乱意淫,这种土鳖学者实在让人恶心。

      01-27 02:07

      huang99qi99 huang99qi99上海

      问题一,我们买到的T车是不是应用了最新涡轮增压技术?永远不坏 问题二,单独更换涡轮的价格具体是多少?土豪会认为三五万也“不是很高” 问题三,长期只能中低速行驶的城市道路是否能发挥涡轮增压器的效能? 问题四,已经涡轮增压了,你还要多高的压缩比才使用高标号汽油? 问题五,启动后你已经低速运行两公里了,还不叫热车吗傻编!

      01-26 10:2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