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开普敦位于非洲大陆西南角,这座城市与我们印象中干涸枯竭的非洲相去甚远。开普敦更像是一座欧洲城市,或者说,是一个文化交融的城市。这里的建筑绝非高耸,低矮地错落着,这倒是与北美的风格相似。有些庄园则依然带有殖民时期色彩,岁月并没有改变它们的颜色。由于南非的驾驶规则是靠左行驶,意外中走错高速路的出口,这倒是给了我开着这台红色劳斯莱斯曜影在开普敦市区闲逛的机会。在市区中随处可见的小超市又仿佛将开普敦带入了日系城市的轨迹。

非洲人、英国人、澳洲人、印度人、印尼人、华人,不同的文化在这里冲撞编织,就好似非洲特色的红绿颜色交融在一个木制手环上。在印度洋与大西洋的交汇处好望角,风将湿润与温暖洒向这里的每一个角落,绿意盎然的自然景观让这座多山的城市充满生机,当然,这里的山路、景色、天气、海景公路、山顶咖啡厅、葡萄酒庄园,都让这次的试驾体验成为又一个经典的人生经历,就光是一天内经历骄阳、雨水、彩虹、大风的天气,南非开普敦就够格检验劳斯莱斯曜影的全天候能力。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开普敦日照时间不短,即便是在此刻的初秋,夜晚也要看太阳神的眼色,偷偷地溜下山腰。从著名珠宝品牌Graff的葡萄酒庄园驶出,便进入一段林荫小道,晨光开始从树梢间洒向路面,我从这里转至公路,女神站在曜影呼啸的车头,打开双翼,我们向山进发。

即使是初秋,开普敦还是用温度提醒着我这里是非洲。空气通透度极佳,让天空蓝得太假,就像是电影《楚门的世界》中的穹顶画作,要不是洋流湿气聚集的云朵在山顶间飘动,我一定会半躺在曜影怀里,打开顶棚,不能自拔。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徜徉在蜿蜒的山路间,缓缓地扭转着曜影的方向盘,好似搂在心中最美女神的腰间,随着山路起伏共舞——劳斯莱斯的方向盘真的是有些太大了。不过这却是车与人体接触中为数不多的坚守,对于传统的坚守。反观座椅,曜影的座椅不会像几十年前一般松软,也不是当代一般紧绷,无论你是什么身形,都能恰如其分地固定其中,这种感受唯有一套合身的定制西服才能说清。而脚下踏板虽然沉重,但反应与线性的体感已与几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语。

也许劳斯莱斯的车主们之前未曾体验过劳斯莱斯的驾驶席,但其实只要一个字就能确切表达驾驶劳斯莱斯的感受——船。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劳斯莱斯曜影的外形设计经过设计师的反复推敲,“我们非常在意车身的比例,哪怕是一寸也要尝试验证它是否恰当。曜影停在那就要有一个强大的冲势。”劳斯莱斯曜影的年轻设计师Alex说。所以,Alex将车身纵向线条整体后移,故意营造出车体静止时的动感。腰线上的一点点起伏与波动,则打破了车头方正的程式感,增添了些许灵气。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这里要着重说一下曜影的顶棚设计,因为要把软顶敞篷车的整体外观做漂亮是一件极具挑战的事情,这其中牵扯到敞篷机构的运作、配重、顶棚合叶位置等等诸多为题。目前市面上的软顶敞篷车,合上顶棚后外观依然优秀典雅的车型寥寥无几,而在曜影身上,它合上顶棚的姿态甚至比它的硬顶姐妹车型魅影还要优秀。同时曜影的顶棚布料还采用一种独特的法国织法,加之隔音处理,让顶棚的外观平整度、耐用度以及密闭静谧性都做到了极致。

劳斯莱斯的车身漆面与内装饰板均为手工完成,为了让漆面达到最高级别的质量,劳斯莱斯将车辆带至极寒的北极、极热极干的沙漠、极湿的热带地区,让车身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进行检验,而内装的皮面与木饰也经过防尘防滴溅处理,如果不是台风或是倾盆大雨,曜影的内装完全可以享受小雨的拍打。

阳光在地球的各个角落有着不同的光谱与颜色,在劳斯莱斯位于英国古德伍德的工厂中,有一处漆面试验厅,这里有十余盏不同光谱的灯光,模拟这个星球上不同位置的太阳,以便求证同一款外观或内饰的颜色在不同地区是否依然美观夺目。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当我与曜影走过彩虹,从山顶云端滑至海湾,停在好望角的旁边,顶棚舒展收回车身,我手中此时已捧得一杯南非红酒,静静聆听曜影与夕阳的对话。内饰中控台上那颗珍贵的手工表,一路上从未旋转的轮毂中心logo,手工打磨的欢庆女神,珍惜上等的皮料与木料,即便它的前排并未有USB口为移动设备带来无尽电力,但曜影的每一处都划过英国工匠们的指尖。我们一路奔袭,曜影带给我的是将就更多一些?还是讲究更多一些?对于细节的把控让劳斯莱斯一直站在汽车产品之巅,但我此时心中不禁发问:劳斯莱斯还仅仅是车吗?

我更愿意将她视作一种嘉奖,对成功人生的犒赏,如果我也能有这么一天的话,一定的,这也是曜影的本意所在。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坐拥财富好么?当然好!你可以阅览世间各等容貌,也可以品尝世间各等美味,将他人所不能企及的难忘经历收入囊中。但,这一切,是做给自己的,还是做给别人看的?这完全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取向。我踱步走进劳斯莱斯晚宴后的派对现场,劳斯莱斯邀请所有来宾、媒体、幕后工作人员、公关公司伙伴、车辆技师、甚至餐厅服务员、厨师等等一同加入派对,共同庆祝这难忘的南非之夜。在这一刻,我相信“富有的”劳斯莱斯选择了开放与分享,与他人共同经历这一烂漫欢庆夜。此刻,与财富无关,做品牌如是,做人亦如是。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南非追寻劳斯莱斯的曜之踪影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