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韩系车为何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新浪汽车综合

关注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时间回到几年前,以现代、起亚为首的韩系品牌,仗着性价比及合资品牌的身份,成为中国最畅销的主流品牌之一。时过境迁,现代、起亚在2017年接连受挫。韩系车的困境来得太猛烈,让太多人意想不到。

探访北京现代废弃处理装置

归根结底,那时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处于萌芽阶段。即使是有经济实力购买私家车的消费者,或多或少会考虑“面子”问题。要么选择进口品牌,要么选择合资品牌,成为当时中国消费者的一个大势之趋。

相比之下,韩系车不仅在“面子”上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虚荣心。主打高配置低售价的套路,更是让许多消费者加入了韩系汽车品牌的大家庭。可以说,“韩流”黄金时期,韩系车也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李庆文称 自主品牌要追赶德系

此外,自主品牌逐渐造出让国人心服口服的产品,一步一个脚印提高自己的战略框架,甚至衍生豪华品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