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丰富的捷达好还是经典的世嘉好?

新浪看点

关注

来源:新浪看点

捷达作为一汽-大众在紧凑级车型中布局入门级车型,对标车型应该是经典世嘉而非C4世嘉,C4世嘉后者显然是要对标大众车系的宝来或者朗逸车型,比捷达稍显一个层次。

从价格和车型可选性上来看,捷达车型更丰富,价格更亲民,市场口碑和品牌知名度更高。

我们以终端市场售价处于同级别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捷达2017款 1.5L 自动豪华型,指导价11.96万,终端价8.00万左右,世嘉2016款 经典 三厢1.6L 自动品尚型,指导价10.38万,终端价8.38万左右。

胖哥试雪铁龙新C4世嘉

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经典世嘉全面领先,这也意味着经典世嘉的车内间空要略好一些。不过,整备质量上,经典世嘉要比捷达重180kg,后者在油耗方面不如捷达经济。

动力方面,经典世嘉动力参数略强,而且技术方面采用了CVVT连续可变正时系统,但捷达采用了铝合金缸体材料,发动机重量更轻。

变速箱方面,捷达为6速自动变速箱,世嘉为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差距明显。底盘方面,两者后悬架全部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世嘉还带有横向稳定杆。

在轮胎尺寸和制动方面,世嘉全面领先,不仅采用前后盘式刹车系统,而且轮胎规和轮毂尺寸也全面超越捷达。

在配置方面,世嘉实在有点寒酸了,相比同价位的捷达,除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及车窗防夹手功能外,其他配置,尤其是安全配置缺失比较严重,这有点不应该。

对比总结:

对于同价位的捷达和经典世嘉来看,虽然 在车身尺寸、动力系统和刹车系统方面,经典世嘉占有优势,但是在功能配置 方面,捷达要远远领先于世嘉,综合来看,捷达的性价比更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