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领克01将搭载2.0T发动机 百公里油耗6.5L

新浪看点

关注

该车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在国内上市

来源:新浪汽车

领克汽车宣布,首款车型领克01将率先搭载源自Drive-E系列的VEP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同级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表现:最大功率为140kW/45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其百公里油耗双双破7L。

其中两驱车型为6.5L/100km,四驱车型为6.9L/100km,0-100km/h加速成绩分别为7.7s和7.9s,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出色的动力性能。

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非常明显,试图给驾驶证更轻松愉悦的感受

作为领克品牌创立后的首款车型,领克01将目标客户群体定位于个性、开放的都市族群,因此在设计研发之初,领克01就要兼顾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卓越的动力性能。领克01率先搭载的VEP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源自连续三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桂冠的Drive-E系列。

得益于轻量化设计,VEP4 2.0T发动机仅重127kg,且缸体缸盖全部采用全铝设计,强度更高、体积更小,配合中置高压缸内直喷、燃油二次喷射及完全可变排量油泵等技术,全面提升燃油效率,实现了低油耗和低排放的双重优势。DVVT中控组合式凸轮轴可在减重的同时,有效降低缸内摩擦和发动机噪声,提升发动机寿命。

座椅根据不同的车身颜色进行了多种配色

此外,小口径、轻量化的涡轮应用,VEP4 2.0T发动机涡轮介入更早,1400rpm即可达到最大扭矩,废气涡轮增压系统则有效增大进气量,提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从而实现了领克01不凡的动力表现。

据悉,领克01将于今年四季度在中国上市,未来会在欧洲及北美地区销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