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法兰克福车展后的全面电气化还有多远

新浪汽车综合

关注

日产聆风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电动”(electric)是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最为显眼的一个词。但这与之前各汽车制造商高层对电动汽车不屑一顾的态度截然不同。此前,他们认为电池太贵、充电时间太长、里程不够等,会使得电动汽车很难发展起来。今年,汽车制造商们又开始为电动汽车唱起了赞美诗。

双积分欲来 看车市谋变

世界各国纷纷制定燃油车淘汰机制和制定日益严厉的排放机制可能是最主要的原因。挪威和印度已经制定了在未来10年完全禁止汽油和柴油车销售的计划,法国和英国也宣布在2040年将禁售燃油车。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也开始制定了一些相应的计划。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十多个大城市已经限制了每月可以注册的新车数量,但合格的零排放汽车则可以不受此限制。在国家层面上,中国监管机构已经规定,到2025年,20%的新车须为插电式或纯电动。

双积分政策设定了新能源汽车积分的比例要求,2018年度至2020年度,乘用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1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