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那些汽车史上的第一 看完只服国产车!

新浪看点

关注

来源:新浪看点

第一款配备导航的车型:1982款本田雅阁

1982年的雅阁提供了一个名为Electro Gyrocator的导航系统,但它没有使用卫星,所以非常昂贵,导致产品没有外出。

第一款使用防爆轮胎的车型:1974款Mini 1275GT

当宝马在2001推出第一款Mini时,它的轮胎是以扁平轮胎为代表的。但是最早的mini车型就开创性地使用了这种轮胎,由邓禄普开发的Denovo防爆胎在英国利兰车型上可供选择,但当时几乎没有人使用。

第一款使用自适应巡航控制的车型:1998款梅赛德斯奔驰S级

1995年三菱Diamante尝试使用ACC,但只有油门和齿轮被控制,制动器没有被应用。

第一个使用可调节方向盘的品牌:1965款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在其1965年的车型上推出了可调节方向盘,在当时,还有一些汽车不提供这种功能。

第一款配备行车电脑的车型:1978款凯迪拉克Seville

即使是最基本的经济型汽车,现在也带有某种形式的行车电脑。第一款模拟行车电脑是在1958年萨博gt750推出;1978款凯迪拉克Seville引入了电子行车电脑的概念。

第一款使用合金车身的车型:1990款本田NSX

20世纪60年代,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使用一体式金属车架的汽车,以降低生产成本。但是,直到1990年,NSX才使用一体式合金车架。

第一款使用碳纤维车身的车型:1991款迈凯伦F1

当你生产一辆价值53万欧元(689,000美元)加上税款的汽车时,你不必吝啬选装的配置 这就是为什么迈凯轮使用F1向世界介绍碳纤维车身。

第一款使用插电混动的车型:2009款比亚迪F3DM

第一款全球可购买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是雪佛兰Volt和欧宝Ampera。但比亚迪生产的F3DM在2年前就在中国出现了;少数出口到了欧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