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加利福尼亚州考虑禁售燃油车

新浪汽车综合

关注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据彭博社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官员正在考虑是否需要禁止销售柴油车,以实现清洁空气的长期目标。这意味着内燃机在加州的日子可能屈指可数了。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主席玛丽•尼科尔斯(Mary Nichols)上周五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已表示有意禁止出售由内燃机驱动的汽车。

2秒破百 日本黑科技电动汽车全球最快

由于加州汽车市场的重要性,采取禁售柴油车的政策将会给全球汽车行业带来冲击波。去年,该州有超过200万辆新车注册,超过了法国、意大利或西班牙。如果禁令得以实施,从通用汽车公司到丰田汽车公司在内的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将面临新的压力。要使得电动汽车成为美国人口最多州的个人交通工具,这也将给其他地方的汽油和柴油动力车带来新的疑虑。

加州有权制定自己的环境法律法规,这些规定可以追溯到1970年的《清洁空气法》(Clean Air Act)。这些规则是由美国环境保护局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