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两厢车那么多优点 为什么还要买三厢车?

新浪看点

关注

来源:新浪看点

大家是否会疑惑,为什么现在在路上满大街跑的都是三厢车呢?

今天大咖就和大家谈一谈两厢车和三厢车。

首先说一下什么是两厢车和三厢车:

吉利神车给国人长脸

三厢车是指发动机、乘坐舱、后备箱三个空间。两厢车则是没有了后备箱。这是显而易见的两厢车和三厢车的区别。通俗一点讲就是三厢车有个屁股,两厢车没有。

我们生活中看到的三厢车中,大多数偏向中年人和成熟人士购买,定位一般都在商务用户和家庭用户上。而两厢车的定位则更加时尚,更多是为追求漂亮个性的年轻客户打造,还有就是由于轴距和车辆的大小问题,两厢车的操控一般都比三厢车强。

大众首款suv来到中国 哈弗都慌了!

为什么国内三厢车比较多?

1。首先肯定是审美观的问题,国人的审美观普遍认为三厢车好看,对称性,有头有尾。从古至今,中国人都是喜欢对称的东西,古代的钱币元宝,达官贵人的轿子都是这种三厢车的形状。还有就是中国人喜欢大,三厢车看起来肯定比两厢车大。

2。实用性的问题,中国并不是非常富裕的国家,不像欧美等国追求个性,国人买车看重的是实用性。三厢车比两厢车能装,大部分认为三厢车的后备箱都比两厢车的大。

加载中...